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7月后截止 明年起黄标车将全面禁行

2015-04-13 22:36:00 作者:李泽 于洋  来源:大众网
13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获悉,2014年,泰安累计淘汰黄标车19425辆,老旧车累计淘汰9656辆。2015年第一季度,泰安全市共淘汰黄标车1167辆,“黄改绿”224辆,还有17088辆需要淘汰治理。

      大众网泰安413日讯(记者 李泽 通讯员 于洋)13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获悉,2014年,泰安累计淘汰黄标车19425辆,老旧车累计淘汰9656辆。2015年第一季度,泰安全市共淘汰黄标车1167辆,“黄改绿”224辆,还有17088辆需要淘汰治理。

      泰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在前期进行了充分地宣传发动和针对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等一系列措施,但广大黄标车主普遍存在交车报废不如自行处理更合算的想法,主动提前淘汰黄标车比率依旧偏低,这是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面临的最大困难。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是我省治理淘汰黄标车的最后一年,也是泰安市蓝天工程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泰安市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

      据了解,对检验有效期届满、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黄标车,将严格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强制报废。对于外地转入我省的未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一律不予受理。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使用年限1年以内(1)的机动车,将不得变更使用性质和办理过户手续。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且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黄标车,限期办理注销登记,并公告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公告期满仍不办理注销手续的将强制注销。

      同时,根据20131126日泰安市环保局、公安局、规划局、住建委于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时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泰安天烛峰路(含)以西、天平湖路(含)以东、灵山大街(含)以北、环山路(含)以南的城市建成区道路已被列为黄标车、无标车全天禁行区域。对驶入禁行区域的黄标车天网工程会进行抓拍、勤务民警也会进行查处,驶入禁行区域的驾驶人每次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此外,如果车主感觉车辆状况良好,根据《山东省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方案》,对部分车况较好、残存价值较高的国II标准柴油黄标车,车主可以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设备进行治理改造,颗粒物排放达到国III以上标准的绿标车水平,可换发“黄改绿”标志。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201611日起全省区域内将全面禁行黄标车,届时黄标车提前淘汰的补贴政策也将取消。如果不在今年淘汰处理,明年黄标车将陷入无路可行的窘境,也将面临没有补贴的现实。警方呼吁广大黄标车主抓住剩下7个月的时间,为社会公益尽一份责任,也使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