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保畅通 提服务 泰安交警将对市区道路交通设施升级改造

2015-04-13 22:34:00 作者:李泽 于洋  来源:大众网
 通过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系统和交通设施的升级改造,使泰安交通设施不完善的状况有明显的改变,道路交通设施供给与需求的矛盾有所缓解,群众的出行环境更加安全、畅通、有序,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旅游城市形象有进一步的提升。

      大众网泰安4月13日讯 (记者 李泽 通讯员 于洋)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2015年之前,泰安除东岳大街、岱宗大街、擂鼓石大街等部分路段采用智能自适应信号机外,其余城区道路均采用单点式信号机控制。单点式信号机控制方式无法通过后台联网实现对路口交通流量的自适应配时,技术落后、故障频发,严重制约道路交通资源的优化配置。为破解这一困局,泰安交警从去年年底开始对市区交通信号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该项目对134个路口的信号机和信号灯进行更新、121个路口信号灯杆进行翻新、98个路口安装地磁设备,同时建立了功能更为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本月底基本完成前端设备的安装,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系统建设完工后,泰安的交通信号系统面貌将焕然一新,市区主干道交通信号灯将实现联网联控和倒计时提示,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可以对各路口交通信号进行多模式控制,最大限度地合理配置道路交通资源,科学分配信号配时,降低路口车辆排队长度,缓解交通拥堵现象,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效能,提高出行效率。 推进交通智能信号系统建设的同时,今年,泰安交警支队将根据泰安市部分路口标志标线损耗严重、部分路段安全隔离设施不全、与“天网工程”建设进程相对滞后的实际,结合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对泰安市区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复新交通标线方面:主要是环山路、擂鼓石大街、岱宗大街、东岳大街、泰山大街等16条街道和“天网工程”覆盖区域的道路进行标志标线复新或施划,共计约16.4万平方米。

      升级改造交通标志方面:主要在环山路、岱宗大街、东岳大街、文化路、青年路、温泉路等20条主次干道新增或翻新指路标志、分道标志、禁令标志、警示标志和交通提示标志共计1031面。其中,环山路和东岳大街东西向交通指路标志按照新国标要求,版面增大为5.5米×3米。

      增设隔离护栏方面:主要是在擂鼓石大街(迎胜路-普照寺路段)、温泉路(岱宗大街-东湖路段)、龙潭路(东岳大街-文化路段)、迎胜路(七里精品城-东岳大街段)增设中心隔离护栏4150米;在岱宗大街青年路口、齐鲁银座路口、泰师附小路口和东岳大街、财源街青年路口以及灵山大街龙潭路口、花园路唐王路口等10处增设人行隔离护栏约2700米;更换东岳大街(天烛峰路-长城西路)、泰山大街(龙潭路-泰安西出口)护栏防护设施及灵山大街缺失的机非护栏190米。

      增设交通信号灯方面:主要是新增佛光路繁荣大街路口、泮河大街旧镇路口、灵山大街花园路口等6处路口交通信号灯;改造岱宗大街虎山路口和环山路樱桃园路、普照寺路路口3处交通信号灯;增装东岳大街岱道庵路口、青年路财源街路口和温泉路擂鼓石大街路口、唐王街路口、东湖路路口等11处路口人行横道灯。

      通过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系统和交通设施的升级改造,使泰安交通设施不完善的状况有明显的改变,道路交通设施供给与需求的矛盾有所缓解,群众的出行环境更加安全、畅通、有序,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旅游城市形象有进一步的提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