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环卫工人冯焕香:打造城市的一条“样板路”

2015-04-15 10:26:00 作者:徐新茗 宁博  来源:泰山网
在泰安的众多主干道中,有30几条道路被确定为“样板路”,样板路对道路的保洁质量、果皮箱、垃圾桶的清洁度要求都很高,必须每天都达到一定的作业标准才行,泰安市环卫处保洁四公司的保洁员冯焕香21年来也一直把样板路的清洁标准看作是自己每天的工作要求。

      在泰安的众多主干道中,有30几条道路被确定为“样板路”,样板路对道路的保洁质量、果皮箱、垃圾桶的清洁度要求都很高,必须每天都达到一定的作业标准才行,泰安市环卫处保洁四公司的保洁员冯焕香21年来也一直把样板路的清洁标准看作是自己每天的工作要求。

      西至市政府东门,冬至普照大桥整条擂鼓石大街的地理位置比较重要,周边有小区、市场、学校等,车流量大,过往行人多,是外地游客、社会团队、上级领导来泰安的必经之路,冯焕香是这条路的保洁组长,她所带领的班组担负着这条道路的清扫保洁、果皮箱擦拭、清掏等任务。

      冯焕香的保洁工作从凌晨2点半就开始了,5点半之前完成对这条道路的第一遍普扫,早上8点是上班族刚上班的点,却已经是冯焕香第二遍打扫这条路了。从西头到东头,2万4千平方米的工作量,对已经70岁的冯焕香来说,似乎有点吃力。

      佝偻着身子,挥舞着手中的扫帚,半小时的功夫,在我们看来已经一尘不染的人行道又被她清扫出了半小桶垃圾。从94年参加保洁工作,到现在已经整整21年,冯焕香把本该享清福的晚年都奉献给了她的这份工作。

      和很多环卫正式工、合同工不同的是,冯焕香只是一名保洁临时工,从九几年每月100块钱的工资涨到每月120,再到现在的每月400块钱,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这些钱对她来说,是工作的一份肯定;别人面对她时不屑的眼光和言语对她来说,是工作中稀松平常的小事。

      很少有人能20年如一日地一直坚持一件事情,可冯焕香做到了,她坚持奋战在环卫工人第一线,在她的记忆里,20几年间只请过2次假,一次是长疱疹,一次是腿疼。

      在冯焕香的笑容里,流露着对保洁工作的一种习惯,抑或是一份热爱,她也是这么做的,哪里任务重,她就出现在哪里,春夏秋冬,风雨严寒,总能看到她日渐苍老的背影,如今,她负责的擂鼓石大街被环卫处确定为“样板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