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岱岳区精品园场做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5-04-10 16: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精品园场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基本单元和有效载体。泰安市岱岳区自2012年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来,深入实施“科技引领、园场带动”发展战略,以现代农业精品园场建设为切入点,稳步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精品园场62个,逐步形成了以基地为依托,多产业集聚发展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  

      一是现代农业要素快速集聚。集中力量建设了徂徕镇黄金梨园、化马湾万亩樱桃园、良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房村镇蔬菜标准园等一批规划布局合理、生产要素集聚、科技和设施装备先进、经营机制完善、经济效益和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现代农业精品园场。其中徂徕镇3000亩现代农业黄金梨示范园项目集中体现了现代农业的土地利用集约化、产业经营一体化、农业科技前沿化和市场营销品牌的“四大特征”。化马湾万亩樱桃园设置了10个采摘体验点,成功举办了“化马湾康王御樱桃采摘节”,樱桃单价提升了2-3元;良庄泰山蔬菜产业园智能联栋育苗工厂已投入使用。 

      二是促园兴场,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调整优化片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加快发展环徂徕山休闲观光产业带和沿大汶河高端高效农业产业带,重点沿09路、泰楼路、孙茌路示范建立现代农业“六场十园”。即建设郗管庄养兔场、薛南养牛场、山阳养猪场、绿健养鸡场、三和顺牧场、安康奶牛养殖场,建设良庄万亩蔬菜产业园、百淳怡慧有机蔬菜园、许家庄黄金梨园、宽店葡萄园、杜家庄花卉苗木园、西良甫蔬菜标准园、王庄樱桃园、南官庄草莓园、黄石崖蓝莓园,通过园场内的要素聚集与集中展示,率先局部实现农业现代化。精品园场现已成为片区量质同步、由点及面、聚少成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