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发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达2.3万人

2015-04-07 14:49:00 作者:  来源:泰山网

      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部署要求,今年将在泰安全市开展广泛组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倡导鼓励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网上积极发起和参加弘扬正能量的网络活动。

      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组建中,根据团省委要求,我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规模为2.3万人,主要由分布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的广大共青团员;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各级团组织联系的青联委员、青年典型、青年社团成员、青年自组织骨干;各级团组织联系的注册志愿者组成。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阳光跟帖”行动,用文明语言和理性态度发表网络评论,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在互联网上自觉抵制负能量,对网上出现的违反四项基本原则、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利于民族团结的错误言论,对于黄赌毒等负面网络信息,坚决抵制、主动驳斥、积极举报;自觉增强网络文明素养,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网络文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全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将按照“支队、大队、中队、小组”五级建制组建。其中,全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支队设在团市委,辖6县市区、高新区、景区、新矿、肥矿、市直机关、教育、卫生、交通、建设、驻泰企业、团市委直属机构共17个大队。县级团委要成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大队,镇级团委成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中队。各支队所辖大队数量、各大队所辖中队数量、各中队所辖小组数量原则上均不超过20个,确保指挥畅通、运转高效。

      今年,我市还将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包括在清明、五四、七一、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十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全团性主题网络活动。不定期推出“光盘行动”、志愿公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网络活动。同时,组织开展“阳光跟帖行动”,倡导网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网民健康、积极、乐观、友善地跟帖,努力营造清朗网络舆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