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泰山景区清明小长假旅游秩序良好

2015-04-07 14: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清明小长假期间,泰山景区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景区党工委确立的“安全、秩序、文明、和谐、效益”假日工作目标,全员上岗,履职尽责,热情服务,保持了景区良好的旅游秩序。
      
      红门游人中心为游客提供服务
      
      工作人员盯守墓地抓防火
      
      工作人员及时播发寻人寻物启事
      红门管理区全力为游客提供服务,设立多个临时旅游咨询服务台,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医疗救助、针线、热水等服务,共计服务游人5000余人次。利用广播帮助游客寻找失散亲人6起,找到丢失的物品4件,受到游客好评。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增加临时保洁员及驻泰高校的志愿者39名,保障节日期间卫生标准不降。同时,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抽调干部职工60余人,在入山林的6个路口把守,禁止人员携带火种入山;在坟头墓地盯守,严禁祭祀人员在坟头墓地烧纸烧香。购置防火用扩音喇叭4个,全天候播放市政府森林防火通告,制作宣传条幅20条,禁烟禁火宣传牌8块,出动宣传车一辆,为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天烛峰景区休闲游
      
      天烛峰管理区加强卫生保洁
      天烛峰管理区全力做好游客服务、非游览线路进山管控以及民俗祭扫管理等工作。一是做好游客服务工作。经过前几天的降水,天烛峰景区内溪水潺潺,瀑布再现,吸引了大批游客。景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卫生保洁、游客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二是做好非旅游线路查控工作,杜绝驴友、闲杂人员等进入森林高火险区。三是做好民俗祭扫的管控,采取定点、定时段,死盯死守的方式,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南天门管理区多措并举为游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天街设立游人服务咨询台,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在投诉站配备多功能手机充电器和针线盒,为游客出行解除后顾之忧;充分发挥值班巡查人员作用,主动扶老携幼、助人为乐,救助突发疾病的游客,帮助游客寻找失散的亲友。加强夜间值班,联合武警公安在游客密集区域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在游览道路醒目位置和重要位置增设道路指示牌、安全警示牌、防护网、隔离带,方便游客出行,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彩石溪景区游客如织
      彩石溪景区作为近年来泰山旅游新亮点,素有“泰山森林博物馆”、“泰山小江南”、“北方小九寨”之美誉。从桃花峪进山口步行进入彩石溪景区,沿步游路游览,曲径通幽,卵石铺阶,桃花盛开,溪水相伴,石凳休憩,舒适惬意。
      
      桃花峪游人中心
      
      桃花峪游人中心作为泰山景区西大门,发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为游客提供停车、售检票、乘车进山、旅游咨询、信息展示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标准化的服务,迎接中外游客,受到广泛好评。
      
      樱桃园管理区实施防火清零制度确保防火工作安全
      樱桃园管理区实施坟头墓地防火清零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防火工作安全。一是强化防火宣传。统一规格制作“四个一律”、“五个不准”防火宣传警示牌、防火宣传横幅,购置移动防火宣传喇叭,在各进山路口、防火检查站,不间断进行防火录音播放宣传,增强防火宣传氛围。与坟头墓主签订上坟防火协议书,让上坟人员在铁笼子和焚烧池内烧纸,最大限度减少火险隐患。二是强化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在重点部位设置火种留存处,建设防火专用焚烧池、消防水池、更新焚烧铁笼等设施,专人盯守在指定区域集中进行焚纸烧香。增设防火值班板房5处,实现了辖区12防火瞭望点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盯守。三是实施防火工作“清零”制度,160余人的防火队伍节日期间全部下沉各坟头、墓地,采取“人盯人”的盯守方式,严管、严控每个进山人员,直到当天上坟烧纸人员全部“清零”。
      
        投诉处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向广大游客发放“泰山旅游服务满意卡”,方便游客及时反映问题,达到快速受理,快速处置的目的,确保投诉不出景区。设置了旅游咨询台,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温馨提示卡”、旅游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回答游客咨询500余次,用细微真诚的工作态度,向广大游客提供期望式、超值式服务。
      
      中天门工商所联合管理区相关部门进行试产检查 
      景区工商分局围绕祭祀商品和重点消费领域,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场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安全消费。对售卖祭扫商品的经营户进行主动上门宣传,引导其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知识等,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内涵。二是着力监管巡查,有效规范经营行为。主动加强与执法、管理区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以明码标价、商品质量等为重点,重点查处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违法经营行为;继续巩固规范燃香成果,对景区内售香经营业户和民俗经营点进行逐户检查,杜绝售卖不合格燃香的行为。三是注重维权疏导,确保安全和谐氛围。充分发挥12315维权网络作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清明节期间消费者投诉处理及时;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消费者协会及 “一会两站”的作用,实现执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联动格局,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