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10人留简历 面试才来一两个

2015-03-14 08:24: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2日,山东省暨泰安市2015年“春回大地”大型综合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部分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招聘较往年比较难。有些求职者走马观花地看一眼,就放下简历,十个人中仅有一两个能到岗面试。

      儿子有事儿来不了

      老妈拿简章回家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家长的身影。在一家通讯企业展位前,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在询问电话客服的职位,“这个岗位一月多少钱啊?给交保险不?”招聘经理刘女士问:“是您找工作,还是给孩子找。”这位周女士说,是给孩子找。刘经理给她介绍了一些情况,周女士听了还挺满意,并拿了张简章说让女儿联系公司。

      记者了解到,周女士女儿在东岳大街一家酒店工作,目前还在职,但对工作不太满意,想跳槽,又没时间出来参加招聘会。周女士便替女儿来探探风。“我看看有好工作再让她联系,免得她请假来了没有合适的,耽误工夫。”

      记者在现场发现还有不少替儿女来参加招聘会的家长。家住岱岳区粥店街道的黄女士在现场拿了一把招聘简章,他说:“儿子没时间来,把这些简章都拿回去给他看看,哪个合适就联系哪个。”一位招聘经理说:“我不觉得这是个好现象,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只有自己知道。”

      十人留下简历

      面试才来一两人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招聘负责人,他们大部分表示招聘挺难的。一些人表示,单位人员流动性大,时常需要招人,对口合适的应聘者不多,一些应聘者要求太高。

      在一楼大厅中间位置的一位招聘经理表示,感觉招聘挺难的。“这次招聘会还好点,以前老是看到一些熟悉面孔,大多走马观花地一看,没有很强的求职意向。今天还不错,已经有八人登记求职信息。”这位经理说,有些大学生求职很挑剔,要求很高,“保险我们能满足,休假能满足,但是有些学生刚工作就想拿四五千的工资,这我们没法承诺。”

      另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经理赵女士说:“来咨询的挺多,但是真正专业对口、有相关经验的并不多,一场招聘会下来,10个人留简历,能有一两个能到岗面试就不错了。”她还说,公司人员流动性比较大,这也给招聘增加了难度。

      提供岗位近五千制造业挺缺人

      本次招聘会中,生产制造业用工需求最大,其次是商品流通类企业。泰安市职业介绍中心吕勇主任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310家用工单位参会,共提供工种30余个,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860余个。其中,计算机和信息软件等服务业提供空岗390余个;酒店服务业提供空岗450余个;生产制造业提供空岗780余个;商品流通企业提供空岗680余个;物业管理类及其他类企业提供空岗260余个。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860余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