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市兼职导游员注意啦 年审及注册登记开始了

2015-03-13 15:46:00 作者:李泽 唐传美  来源:大众网
近日,泰安旅游政务网向各导游员发出《关于开展2015年兼职导游员年审及注册登记的通知》。该通知涉及六项内容,包括注册范围、导游证管理方式、安全保障、年审考评内容、注册登记程序(与导游证年审一并办理)、其他事项。

      大众网泰安3月13日讯(记者 李泽 实习生 唐传美) 近日,泰安旅游政务网向各导游员发出《关于开展2015年兼职导游员年审及注册登记的通知》。该通知涉及六项内容,包括注册范围、导游证管理方式、安全保障、年审考评内容、注册登记程序(与导游证年审一并办理)、其他事项。

      其中,注册范围为2014年12月31日前已下发导游员IC卡,山东省旅游局网上培训合格,需对导游证进行年审且没有与旅行社签订劳动合同的泰安市兼职导游员。导游证管理方式为凡在导服中心进行注册的兼职导游员,其导游证由中心统一管理,仅供带团时使用(详情可参考

    www.tata.gov.cn-行业服务-导服中心-服务与管理栏目)。安全保障有两条规定:1、为加强对兼职导游员的人身安全保障,导服中心为兼职导游员办理团体人身意外及医疗保险,每位注册导游员一年保额为15000元,其中12000元为意外险,3000元为意外医疗险。注册登记结束后由中心统一办理,具体生效时间以中心网上通知为准。2、为了提高导游员的安全意识,做好带团工作,注册时中心将现场发放《导游员带团过程中的安全提醒》,导游员应认真学习,提高安全应对能力。年审考评内容主要包括当年从事导游业务情况、扣分情况、接受行政处罚情况、游客反映情况、导游培训学习情况等。其中,“导游业务情况”由导游员本人填报,“游客反映情况”由导服中心填报,“扣分和行政处罚情况”由旅游监察支队提供。而注册登记程序有如下规定:

        1、 办理时间:2015年3月23日至3月27日 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2、 办理地点:红门路22号市旅游局门口咨询中心。

      3、 详细资料及程序文件下载,请登录泰安旅游政务网下载查询,网站地址:http://www.tata.gov.cn/lvyouju/zfgg/2636.htm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