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下港镇 “四德工程”传承文明

2015-03-08 16:57:00 作者:李功友  来源:大众网
在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茅茨舍村,85岁的张义兰一家是人人羡慕的幸福家庭,老人膝下有6个争相尽孝的儿媳,四世同堂的和睦家庭其乐融融,子孙满堂的老人尽享天伦之乐,老人逢人就夸:“俺这帮媳妇对待俺比闺女都亲”。这仅仅是该镇实施“四德工程”的一个缩影。

      大众网泰安3月8日讯(通讯员  李功友)在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茅茨舍村,85岁的张义兰一家是人人羡慕的幸福家庭,老人膝下有6个争相尽孝的儿媳,四世同堂的和睦家庭其乐融融,子孙满堂的老人尽享天伦之乐,老人逢人就夸:“俺这帮媳妇对待俺比闺女都亲”。这仅仅是该镇实施“四德工程”的一个缩影。

      下港镇以“四德工程”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和谐家庭创建和“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评优树先活动,深入推进和谐家庭、幸福村居建设。通过有效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文明和谐新风劲吹山乡、家喻户晓,在全镇形成了“知孝、行孝、扬孝”的浓厚氛围。在“四德工程”建设活动中,采取“大家公认大家评”的方式,对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好家庭,给予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并张榜公布“孝星”,以此让子女感受到孝敬老人的光荣和自豪,让老人感受到家庭和谐的幸福与美满,让全家都受到大家的尊重及拥戴,成为传递“好人有好报”正能量的“助推器和加油站”。

      在此基础上,该镇注重加强富含乡土气息的公共文化服务载体建设,搭建丰富多彩的基层文化阵地。到目前,全镇34个村居全部开通了现代远程教育网络,26个村建立了“农家书屋”;投资220多万元,建起了34处文体广场,安装健身器材310余件,搭建“四德工程”宣传栏120个,评选出的340名“好媳妇、好婆婆”荣登“四德榜”,架设广场灯119盏,安装音响34套,培养文化带头人100余人。农闲时节,组织各村文艺队进行排练,每逢春节、“元宵节”、“五一”、“七一”、 中秋节、“十一”等重大节日,定期在文体广场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并按照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要求,已放映380余场次,文体广场真正成了弘扬和传承乡村文明与传统美德的乐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