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名仕尚座小区 物业费捆绑采暖费缴纳违规

2014-10-23 14:46:00 作者:赵兴超  来源:齐鲁晚报
泰城名仕尚座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因约十分之一的业主拖欠两年物业费,将今冬代收采暖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部分业主认为不合理。21日,名仕尚座小区居民张先生反映,小区物业管理方润华物业,将今冬采暖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不结清物业费就不能缴纳采暖费。

       泰城名仕尚座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因约十分之一的业主拖欠两年物业费,将今冬代收采暖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部分业主认为不合理。律师表示,业主违背物业合同不缴纳费用,同时物业也违法捆绑收费,双方各有不对。

      21日,名仕尚座小区居民张先生反映,小区物业管理方润华物业,将今冬采暖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不结清物业费就不能缴纳采暖费。张先生认为物业强制捆绑收费没有道理,第一阶段缴费时间24日马上临近,他怕今冬用不上暖气家里老人受不了。张先生说,他不缴纳物业费是对物业一些管理方面有意见,但没想到还会影响采暖。

      2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向业主代收今年的采暖费,桌子上摆放着一块写着“拖欠物业费,不代收采暖费”的牌子,让业主先结清物业费再缴纳采暖费。一提起捆绑收费问题,工作人员坦言“我们也知道不合适”。对于捆绑收费的原因,物业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拖欠去年和今年两年物业费的业主名单称,是业主拖欠物业费在先。工作人员说小区业主1000多户,光拖欠了两年物业费的就有100多户,占到十分之一,严重影响物业运作,“一些业主也不说对我们哪些工作有异议,就是不交物业费,逼得我们没办法,才捆绑收费。”

      《泰安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物业服务费应当与水、电、暖、数字电视、燃(煤)气、垃圾处理费等代收费用分开收取。第十二条规定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应当自物业交付之日起按月交纳物业服务费。

      山东蓝天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表示,物业捆绑收费违规,业主不缴纳物业费也不合理。两部分费用是两个独立的法律关系,不能并在一起。业主如对物业服务有质疑,可以向物业公司上级管理部门反映。而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供热企业可以自行向用户收取热费,也可以委托金融机构或者其他单位代收;用户选择向供热企业直接交纳热费的,供热企业不得拒绝。城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能单独收费需要视小区具体情况来决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