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突查三家驾校两家发现问题 将面临处罚

2014-10-23 13:59:00 作者:王世腾  来源:齐鲁晚报
22日,岱岳区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对辖区内驾校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的3家驾校中,其中一家驾校两辆教练车灭火器过期,一家驾校使用“跑马机”盗刷学员学时,2家驾校将面临处罚。

      22日,泰安市岱岳区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对辖区内驾校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的3家驾校中,其中一家驾校两辆教练车灭火器过期,一家驾校使用“跑马机”盗刷学员学时,2家驾校将面临处罚。

      22日上午,在满庄镇一所驾校,岱岳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到驾校后,马上检查教练车各种设施手续,包括教练员驾驶证、教练证、教练车上计时系统、学员卡、灭火器等各种设施,在检查的15辆车中有2辆车灭火器过期无法正常开启。“车上如果没有灭火器,出现意外情况没法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岱岳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说,将会把2辆教练车暂停教学直至整改完成。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岱岳区另外一家驾校,在训练场上10几个学员正在练车,在检查其中一辆车的后备箱时,执法人员发现车辆正在用跑马机盗刷学员的学时。该车辆被执法人员暂扣。岱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规定,学CI证的学员必须达到78学时。教练车上装上“跑马机”后,伪造学员学时记录。

      “原本学员应该是上车后插卡学车,但是利用跑马机后,学员即使不上车学习,驾校也能伪造学员的培训记录,大大压缩了学员上车练习时间。”执法人员说,虽然目前还没有办法准确测算“跑马机”的使用率,但若平摊到每位学员,假设每位学员有4个小时被“空跑”,那么每年泰安学车族的损失,可能高达1100多万元。

      “未来几天,我们还将对全区另外几家驾校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问题的驾校立即处理。”执法人员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