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东平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激发师资队伍内部活力

2014-10-22 16: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东平县教育局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振兴教育的根本,抓根本,强素质,激发师资队伍内部活力。实行教研员包点驻校、网上评议等制度,推动教科研工作重实际、“接地气”,提高了教研员服务基层、指导教学能力水平。

      大众网泰安10月22日讯 泰安东平县教育局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振兴教育的根本,抓根本,强素质,激发师资队伍内部活力。

      一是深化教育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校长等教育干部竞聘制和任期目标管理制,先后公开选拔乡镇(街道)教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员等52名。对校长实行“双线考核”,即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实绩考核和以“三述一评”为主要依据的民主评议,全面、科学考核校长业绩,激发了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和活力。建立学校后备干部人才库,公开选拔70名学校管理后备干部,加强定向培养,适时推选到学校管理岗位,力求从根本上解决管理队伍后继乏人的问题。

      二是强化正确工作导向。健全教师业绩评价体系和职称评聘办法,科学合理评价教师业绩,同时坚持职称评聘、评优树先向教学一线和业绩突出的教师倾斜,实行聘任职称教师动态管理。连续三年评聘高一级职称教师630多人,充分激发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优化教师队伍管理。大力推行班主任竞聘上岗,与任课教师双向选择、捆绑考核制度,增强教师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提高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能力。实行教研员包点驻校、网上评议等制度,推动教科研工作重实际、“接地气”,提高了教研员服务基层、指导教学能力水平。

      四是加强师资补充、培训。争取县政府连续四年招聘补充在编教师400人、“支教”人员450名。大力实施校长、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年培训、轮训7000人次以上。今年我们把培训经费提高到200万元,主要加强与北师大、华师大战略合作,分别举办骨干教师、校长及后备干部高级培训班,两期分别培训150人和130人。同时,定期举办“教育高层论坛”、“校长论坛”、“教师论坛”以及局机关干部“教育论坛”等,先后邀请张志勇厅长等140名省内外教育专家、名校长前来作专题辅导和专业指导。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提高了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是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实行教师免费县内旅游、健康体检,聘用校长顾问,定期分级分层表彰优秀教师等办法措施,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宿感,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