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56岁男子屡次讨薪不成 持刀将包工头捅死

2014-10-13 15:46:00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今年56岁的林强算得上是一个怪人,早在1979年他就离开肥城老家,35年中他从来不和家里人联系,他的亲哥哥甚至以为他早已不在人世,甚至被当做失踪人口注销了户籍,他从来没有过身份证,一直独居,平时很少与人来往,也很难引起周围人的注意,直到他亲手制造了一起命案。10月9日,济南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

      今年56岁的林强算得上是一个怪人,早在1979年他就离开肥城老家,35年中他从来不和家里人联系,他的亲哥哥甚至以为他早已不在人世,甚至被当做失踪人口注销了户籍,他从来没有过身份证,一直独居,平时很少与人来往,也很难引起周围人的注意,直到他亲手制造了一起命案。10月9日,济南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

      2014年2月21日下午1点多,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朱庄村,面色煞白的宋泽捂着肚子躺在马路上,身上的衣服已被鲜血浸透。而离他几米远,林强正挥舞着一把单刃刀在大声叫喊着,“让你欠钱不还!我弄死你!”最终,宋泽因腹腔大动脉失血过多而死亡,林强被推上了被告席。

      10月9日庭审时,宋泽的四名家属参与旁听,而林强则没有一名家属到庭。看到林强在法警的押解下走进法庭时,宋泽的两名亲人紧咬着牙,面色凝重地将头转向了一侧,很明显,他们恨透了眼前这个人。

      “他欠我工钱好几个月不发,我想吓唬吓唬他,没想到一下就把他捅死了。”被告席上的林强头发花白,个头不足1米65,耷拉着脑袋,显得异常干瘦。庭审刚一开始,他就连连表示,自己并非有意致宋泽丧命。

      当说起他与宋泽的关系时,林强表示,2013年3月至6月,他曾跟随宋泽打工,作为包工头的宋泽拖欠自己4000元的工钱。原定结清工资的时间是当年年底,但直到过完年,宋泽却迟迟不提还钱这事,这让平时闷不做声的林强很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据了解,1979年林强就离开了肥城老家,1983年他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入狱三年,出狱后他一直没有回家。几年后,他被当做失踪人口注销了户籍信息,此前他也始终没有办过身份证。1998年至2000年,林强再次因犯盗窃罪被劳教。2003年,林强在济南市市中区某环卫所找到了一份保洁员工作。2013年2月,劳动合同到期后,单位未继续与林强签订合同,失业在家的他通过房东介绍,认识了同样来自肥城市的宋泽。

      2013年3月至6月,林强跟随宋泽在建筑工地做保洁,“当时没有书面的东西,只是口头说定年底会给我4000块钱工资,但宋泽却当没这回事一样,我找他要了很多次,每次都说得等等。”林强在法庭上表示,几乎每次向宋泽要钱,都会遭受宋泽的不屑和白眼,这让他很生气。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