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东平县被确定为2014年山东省生态农业示范县

2014-10-10 15: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经过逐级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东平县被山东省农业厅、财政厅确定为2014年山东省生态农业示范县。通过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探索生态农业发展的新路子,推动高产、优质、高效、循环农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大众网泰安10月10日讯 近日,经过逐级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泰安市东平县被山东省农业厅、财政厅确定为2014年山东省生态农业示范县。

      东平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是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生态农业现已成为全县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东平县围绕建设环境资源型社会,各级都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措施,形成了齐心协力争创生态农业县的强大氛围。东平县农业经济发展较快,发展生态农业的基础和资源条件比较优越,为今后生态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证。

      东平县十分重视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加强了对面源污染的治理,先后实施了东平湖植被恢复研究与开发、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农村沼气建设、湖区蝗灾地面应急防治站项目建设、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农田“两减三保”示范、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代农业粮食等项目,积累了多方面的项目建设经验,具有项目实施的良好基础。

      东平县结合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坚持经济效益与观光效益并重的原则,在贯中大道、滨湖大道、州商公路两侧发展莲藕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在滨河大道、滨湖大道、贯中大道两侧种植油菜1万亩。积极推广稻田养蟹、上粮下鱼、鱼桑鱼粮等生态模式,同时配套垂钓、餐饮、娱乐等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观光、休闲、体验等全方位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东平县地理位置优越,东临京沪铁路,西靠京九铁路,105、220国道贯穿南北,济荷高速、济徐高速公路和晋鲁铁路均在东平设站。县乡公路形成网络,纵横贯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东平水源条件好,农田已形成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的基础框架,群众生活富裕,具有较好的经济条件,参与建设的积极性高涨,科技意识强,对新技术适应比较快,有利于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

      东平县2014年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立足东平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农业生态高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环境改善为目标,围绕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安装太阳能杀虫灯,采取政策集成、项目集成、技术集成的方式,实行统一规划,集中投入、重点突破、分步实施,打造农业生态建设的新样板,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农民生活条件和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通过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探索生态农业发展的新路子,推动高产、优质、高效、循环农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能增加安全农产品的社会供给,实现农业生产无害化,提高消费者的健康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