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山颂·中华魂”当代中国画展泰安开展

2014-09-29 07:58:00 作者:柳萍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丹青书精神,翰墨著芬芳。9月28日,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由泰安市政协、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颂·中华魂”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泰山脚下的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2014年9月28日,出席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的领导按启动球。(摄影: 武哲)

      人民网泰安9月28日电 丹青书精神,翰墨著芬芳。9月28日,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由泰安市政协、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颂·中华魂”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泰山脚下的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山莫高于泰山,史莫古于泰山。泰山景观壮美,是历代帝王封禅之地,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中国国画艺术的灵感产生之源。此次画展以泰山为题,寄情东岳,歌颂中华,浓墨重彩地展示泰山文化的博大、包容与深厚底蕴。

      本次画展展出的作品共80余件,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们运用自己独特的水墨艺术语言,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同心描绘“中国梦”,以此表达爱国之志,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从咫尺小品到恢宏巨制,从严谨的工笔到挥洒的写意,无不显示着中国画创作的强大实力和发展的强劲趋势。

      参加画展的名家画师中,不乏在全国享有盛誉的书画老前辈、老专家,也有初显才华、崭露头角的书画界后起之秀,他们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以一片殷殷泰山情,现一颗拳拳赤子心。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综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结合自己的作品向记者介绍说,好多人都在画泰山,但是怎样才能画出与众不同的地方?以风景为主题创作,需要长期深入采风,就像采矿,把大自然当中美的矿石采集起来,经过发掘、冶炼、锻造,最后创造出一个有感染力、穿透力,有文化和审美价值的艺术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安的本土画家傅汝有先生,是本次画展参展画家年龄最长的一位,今年87岁,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创作家乡泰安、泰山题材的画作,他的作品《稳如泰山》宽2米,高2.2米,整幅画面大气磅礴、气势恢宏,东升的旭日喷薄而出,寓意着万物生机勃发,体现出泰山精神的博大、包容和昂扬向上的时代内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傅汝有说:“近年来,泰安的中国画创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无论是人物、山水、花鸟,抑或工笔、写意等,都有其鲜明强烈的艺术语言和个性面貌,呈现出多样化特点。他们通过画作介绍给全国人民,让大家更了解泰安,走近泰山,这是很值得自豪的事情。”

      据悉,画展将持续到9月底结束。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