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雨夜"撞飞"行人 行车记录仪还原真相

2014-09-29 07:59: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帮》栏目报道,之前,媒体报道过交通事故之后,好人被赖上的新闻。前几天,泰安肥城的姜女士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惊心动魄啊,事后,她咋想咋觉得不对劲,这事故咋那么蹊跷呢?

      姜女士告诉生活帮帮办,事故当天,天上还下着雨,晚上七点多钟,她开车带着母亲回家,路上两人有说有笑,谁料,一场事故就在眼前。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灯光刺眼,看不清楚,一个东西突然落到了我前方,刹车。”

      泰安肥城姜女士的母亲:“哎呀!丽丽,可好了,我觉着是她自己摔倒的呢。”

      被撞的是一位年轻姑娘,已经摔倒在车前,姜女士说,随后,一男一女两个穿灰衣服的路人过来查看事故。见闯祸了,她也赶紧下车。姑娘从地上爬了起来,脸上和手上满是血。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先上医院,记下我车牌号。”

      在路人帮伤者拍照,记录现场和姜女士车辆情况的时候,姜女士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小姑娘让我帮着找鞋,心里纳闷,是我撞的吗,小女孩火冒三丈,脾气上来了,你撞的不知道吗。”

      姜女士一边打电话,一边帮姑娘找鞋子,结果,她感到更疑惑了。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真是我撞的,鞋子应该在我周围,咋找来找去就是没找到呢,路人和我说,飞到远处人行道上去了。”

      费了一、两分钟的时间,姜女士总算帮姑娘找到了鞋子,并在另外两名路人的帮助下,给女孩擦血,修理变形的雨伞。随后,姜女士把女孩送到了附近的肥城矿业中心医院。

      肥城矿业中心医院护士:“她陪着小姑娘上来的,小姑娘很激动,她耐心陪着小姑娘看病。”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在医院里,跟我闹得厉害,我一忍再忍。”

      可是,由于事发突然,姜女士身上却分文未带,这可咋办呢?

      肥城矿业中心医院护士:“工作人员借了五块钱,挂号,家属过来办理住院,她老公过来送来了两千块钱。”

      肥城矿业中心医院主治医生:“左眼睑皮肤裂伤,右膝盖软组织挫伤,左胯软组织挫伤,需要处理左眼睑皮肤裂伤。”

      等小姑娘安置妥当后,姜女士总算喘了口气,她静下心来,细细回想当时发生的让她惊心胆战的一幕,总是感觉有点儿不大对劲,心里嘀咕,自己到底是怎么撞上的姑娘呢?咦,她想起了车上安装的行车记录仪。

      记录仪还原现场 真相大白

      姜女士打开行车记录仪,看看能不能看清楚撞人的过程。然而,当她慢慢回放女孩飞起来的那一瞬间,她发现了惊人一幕。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发现竟然与我没有一点儿关系。”

      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画面显示,伤者竟然是被对面的车撞飞,然后滚落到姜女士车前的!看到这一幕,姜女士和家人赶紧把视频提供给了肥城市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并在忐忑中等待了几天。由于还没得到认可,所以她还要去医院看望姑娘,没想到,竟然遇到了熟人。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偶然在病房里遇到,不是有悔意,发现就是帮忙的那一男一女。”

      姜女士赶紧联系交警大队,这时,交警告诉她,肇事者确实另有其人。

      泰安肥城市交警大队民警陈圣磊:“事情确实有,两辆轿车还有行人,三方之间,通过视频,找到了真正的撞人的。”

      这时,姜女士不但感觉如释重负,而且还觉得很委屈,这么多天来,她一直受到猜疑。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耽误父亲到上级医院检查,对我工作有影响,同事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那么,受伤女孩为什么一直咬定肇事者是姜女士呢?对方表示不方便出面。

      受伤女孩:“我是受害人,他是肇事者,我是干嘛的啊?”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你误以为是我撞的。你闹到什么程度啊?”

      受伤女孩:“我一个小姑娘,落疤怎么办啊,以后咋活?”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我到病房一直忍着你,直到见到我姐姐我才哭出来,我多作难。

      受伤女孩表示,那名肇事司机被交警找到后,他和家属也去医院看过自己几次,但是对于以后的赔偿,还没有做出承诺。为了了解事情的原委,随后,姜女士又电话联系上了肇事司机。

      泰安肥城市民姜女士:“当时傻乎乎的,还以为你是好人呢,说再见。”

      肇事司机泰安肥城张某:“当时谁也不知道。”

      现在姜女士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那名男子和妻子下车那么快,后来又不见了呢。原来,自己莫名其妙地被当作了替死鬼、替罪羊。幸亏有行车记录仪给自己保驾护航,不然,自己可能就被击沉了,被冤枉好几天。现在,姜女士只想肇事者和受伤的姑娘给自己和母亲道个歉。最后是广告时间:记录仪,好东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