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南湖大街临时摊点群被取缔 便民市场改造将完成

2014-09-22 13:58:00 作者:张伟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上午,泰安市城管执法局联合食药局、工商局、街道办等单位,对南湖大街临时摊点群进行集中整治。21日早上7时许,南湖大街南湖公园东侧路口,停着两辆行政执法车,沿该路口向北,不少商贩准备摆摊,执法人员都及时制止。

      21日上午,泰安市城管执法局联合食药局、工商局、街道办等单位,对南湖大街临时摊点群进行集中整治。从即日起,南湖大街临时摊点群正式被取缔。

      21日早上7时许,南湖大街南湖公园东侧路口,停着两辆行政执法车,沿该路口向北,不少商贩准备摆摊,执法人员都及时制止。还有部分商贩在观望,想等执法车走后把摊位摆到马路上,最后见执法人员盯得紧,也都离开。一位商贩说,这几天收到通知,说南湖大街不让再摆摊了,看来得另找个地方。

      在南湖公园锻炼的李先生说,清理占道摊点,他给城管点赞。孩子上班下班的点,恰好也是商贩摆摊的点,路两边都是摆摊的,让都不让,车到小区门口进出都走不动,只能干着急。南湖公园东门附近,一市民下楼带孩子吃早点,找不到曾经的摊点,有点意外。这位市民说,以前出门就能买早点挺便利,现在取缔了市场,她还得慢慢适应。但她还是支持小周围环境的治理,希望附近建起更有序的市场。

      在南湖大街西段,一些商贩看到路边停的执法车,简单观望后,纷纷离开。商贩张先生说,前段时间,南湖大街西段就已经进行了集中整治,统一要求进入金桂园农贸市场。而金桂园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他们又没地方去,只能到马路上来。张先生说他也不愿在马路上摆摊,既不安全,也影响别人通行,如果部门能一直提供一个门槛低,管理规范的市场,他们也不愿意在外面风吹雨淋。

      经过执法工作人员清理,道路顺畅不少,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支持:“以前早上7点左右,这条路能堵死,四车道变成两车道,人行道上还是广告牌子和遮阳篷,上班得早起半小时,治理后就畅通多了。”司机李先生说,南湖大街临时摊点群能取缔,他要感谢城管工作人员的付出。希望工作人员能继续巩固,不要松一阵紧一阵。

      泰安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自9月20日起,取缔南湖大街临时摊点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道经营,不能占用城市道路作为集贸市场摆摊设点,否则将按照《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罚。目前,金桂园农贸市场和南湖便民市场改造升级即将完成,商贩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办理相关入住手续。虽然市场里面的摊位还没法满足摊贩的需求,但后期还有两个市场正在建设中,相关问题将逐步解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