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高新区召开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2014-08-05 16: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深刻吸取台湾高雄8.1瓦斯外泄爆炸和江苏昆山8.2粉尘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教训,8月4日,高新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安委会主任赵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两起特别重大事故,发生突然,人员伤亡多,损失重大,教训惨痛,暴露出很多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全生产这根弦紧紧绷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时刻警钟常鸣,丝毫不能麻痹松懈。

      会议强调,思想上真正重视。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两起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到将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将隐患问题当作事故来处理。责任上真正落实。理清责任边界,做到无缝连接,落实五个责任。即: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及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专项监管责任、安监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职工岗位责任。重点隐患真正整改到位。结合下半年即将开始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手段,加强管线、管网的监管力度;在全区开展涉及粉尘隐患企业的地毯式排查治理,一并做好防爆炸与防职业病危害工作;保持在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销售与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开展自查排查,摸清底数。高创中心、东区管理中心、新区街道管理中心、北集坡街道办事处及泰山创业投资公司等区域主管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属地监管责任,召开会议,制定部署专项检查方案。在机械、冶金、煤炭、纺织、粮食、食品、饲料等涉及易爆粉尘行业领域,进行排查摸底,摸清单位底数,拉出单子,报高新区安委办备案,并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隐患。区内有关企业要本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态度,根据国家法定规定,健全机构,配足人员,严格按照粉尘防燃爆设计、安全现状评价、防尘燃爆安全培训、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及企业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等方面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好安全自查活动,充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各项安全制度,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认真贯彻各级有关油气输送管线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油气管线、市政管网专项整治。组织建设、质监、公用事业办等单位,汇同燃气、热力等管理运营企业和属地单位,对新区内的管道、管线、管网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管线交叉、并行形成的特殊区域、违章占压相关情况,逐个摸底,针对存在问题,拉出单子,为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落实整改资金,限期完成整改。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制定阶段性治理目标,实行重点监测监控,防范隐患酿成事故。

      建设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安监局、东区管理中心、公用事业管理办公室、泰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区街道管理中心、北集坡街道办事处及区内3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