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科大中天董事长汤建泉获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

2014-08-05 16: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8月5日讯 (记者 李泽 报道)近日,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举办了“2014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全省共评选出62名优秀企业家。高新区牛静涛、李松和、汤建泉3名企业家获此殊荣。

      鲁科海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静涛,1997年发起成立泰安鲁科海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担任董事长的近18年里,把鲁科海公司从一个最初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单纯销售计算机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的总资产3500万元、注册资金1005万元的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信息化服务、安防工程、机电数控产品制造、军品生产的现代化电子信息企业。现在,鲁科海除了原有的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信息服务外,开发生产出了部队急需的车船数控产品。目前已有三个产品通过部队的评审鉴定,并在2014年向全军陆军船队提供。此外,鲁科海公司还有七个高新技术的数控军品正在研发、试制中。在电子信息行业工作近40年经历中,牛静涛引领并见证了泰安市电子信息行业的成长壮大。

      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和是一位懂技术、善管理,创造能力和开拓意识极强的企业家,参与多项新产品的开发和技术攻关活动。现兼任中国云计算市场与应用联盟副秘书长、泰安市信息化协会会长、泰安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于1996年自主创业,成立泰安市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自2000年开始,公司实现了三次成功转型,从设备供应商转为系统集成商、从系统集成商转为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到做专业的服务商、运营商。并开创了我省第一家民营企业自主投资建设运营的“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规划了现代奶业平台、食品药品追溯平台、智慧社区、城市一卡通平台等十大具体应用项目,破解了困扰国内绝大部分省市的云计算中心“建设后无应用”的窘局,极大地推动了泰安市区域信息化的全面发展,为快速高效提升区域经济建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促进 “智慧泰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科大中天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建泉1997年在中科院院士宋振骐先生带领下,创办了山东科大中天,提出了“专注信息科技,坚持节能创新,打造智慧矿山,共享光明未来”的中天愿景,主持研发的“多用户集中式电能表”“矿山压力在线监测系统”等项目获多项国家专利与软件著作权,被评为山东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自主创新奖;产品受到市场广泛好评。汤建泉作为一级盲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带领中天人发展企业的同时,秉承“健帮残,残带残,残促健”的中天残疾人文化观,大量培养与安置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