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救援队组建水上救援队 救援打捞纯公益

2014-08-02 09:39:00 作者:张伟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7月30日曾刊发《傍晚下水,他再也没能上来》一文,报道一男子在艾洼村附近人工湖溺亡一事。前去救援的泰山救援队队员因为没有专业救援装备,在岸边爱莫能助。有感于此,泰山救援队准备组建一支专业的公益性水上救援队伍。

      

      

      本报7月30日曾刊发《傍晚下水,他再也没能上来》一文,报道一男子在艾洼村附近人工湖溺亡一事。前去救援的泰山救援队队员因为没有专业救援装备,在岸边爱莫能助。有感于此,泰山救援队准备组建一支专业的公益性水上救援队伍。

      7月31日下午,救援队泰安负责人王宝泗说:“7月29日11点左右,收到救援指令后,我们一行9人立即赶往艾洼村事发地点,查看相关情况。”王宝泗说,由于没有专业的救援设备,他们不敢贸然下水,只能与溺亡者家属一起在岸边焦急等待。“水下具体情况不明,也没有救援船只和救生衣,无法帮助家属实施救援,这深深地刺痛了我。”

      救援队员杜彬说,得知要组建水上救援队后,他立即报了名。“那天我也去了艾洼村事发现场,因没法参与救援,感到尴尬又惭愧。”杜彬说,他会游泳,希望能接受专业的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救援人员。

      组建救援队的消息发出后,不少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位市民打电话报名。”王宝泗说,组建救援队需要购买一些必需的装备,他和队员们正在筹集资金。“我们需要两艘冲锋舟,两套专业潜水装备,20套救生衣,订制一些救生打捞装备等。这些细算下来,超过10万元。”

      王宝泗说,救援队活纯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组建之后,会进行统一、正规的培训,实施规范化管理,并会在周末到各个危险水域进行巡逻、劝诫,宣传一些防溺水安全常识。“只要会游泳,有奉献精神,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的市民,都可以打电话报名。”

      如果您想参加救援队,或者想帮助他们组建救援队,可拨打电话15605383339咨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