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山东年底前确保开工建设泰安至东阿高速公路

2014-07-28 06:24:00 作者:宋磊 王世琪 唐阳阳  来源:齐鲁晚报
7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一行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预计到2015年底,我省收费期限达到或超过15年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将达15个,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费,将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和风险。

      交通厅称到期停止收费将引风险,建议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

      7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一行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传亭说,去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部分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受到社会高度关注。预计到2015年底,我省收费期限达到或超过15年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将达15个,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费,将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和风险。

      张传亭介绍说,我省将扎实有序推进12条、941公里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年底前确保开工建设莘县至南乐、蓬莱至栖霞、泰安至东阿、东阿至鲁冀界、龙口至莱西、文登至莱阳等6条、418公里高速公路。“加快论证青银线青岛至济南段等扩容改造项目、枣庄至鱼台跨微山湖工程等方案取得重大进展。”

      山东是一个交通大省,公路建设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截至2013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5.2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994公里,通达90%以上的县(市、区),“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等级公路网主骨架基本形成;二级以上公路里程3.95万公里,居全国第一位。

      张传亭说,2013年以来,龙口港疏港公路、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建成通车;济宁至鱼台、德州至夏津、夏津至聊城、荣成至文登、济南至东营、潍坊至日照等6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911公里,年底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龙青高速莱西至城阳段实现试运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5200公里。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