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积极筹备参加第五届山东省文博会

2014-07-28 07: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第五届省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泰安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制定方案、召开会议,组织人员迅速着手筹备参加文博会的相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大众网泰安7月28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第五届省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泰安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制定方案、召开会议,组织人员迅速着手筹备参加文博会的相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专门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市里成立了第五届省文博会泰安组委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和市政府副市长徐恩虎任主任,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任成员。从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综合组、项目组、布展组、宣传组4个工作小组,集中办公。

      二是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经过前期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我市于6月30日下午召开了参加第五届省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五届省文博会泰安组委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张志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参加省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展位设计和布展工作,抓好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工作,组织好文化企业产品的展览和文化演艺项目的展演,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会上还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有关部门、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

      三是项目征集工作进展顺利。向各县市区下发了《泰安市参加第五届省文博会签约推介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在有限的时间内,加大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报送项目。经过认真筛选,共确定中国国际演出商大会、泰山玉文化产业园等4个签约项目,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岳海新天街等32个推介项目,均已上报省组委会。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概况文字资料、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文字及图片资料也已按省里要求整理上报,供省里统一制作会议专刊。

      四是展位设计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中华泰山网、泰安文化产业网等媒体上发布泰安展位布展公告,共征集到北京、广州、济南、泰安等地26家搭建商的38套设计方案,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认真评审,最终确定设计方案,详细布展正在研究设计之中。泰安岳海集团公司还自行购买了2个展位,共198平方米,展示企业自身形象,目前也正在认真研究设计。同时,全市文化企业产品展览和文化演艺项目展演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中。

      五是宣传工作如火如荼。为做好文博会宣传工作,并通过文博会的宣传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文化产业、了解文化产业、吸引更多客商来泰安投资文化产业,我市专门制定下发了宣传工作方案,各新闻媒体分别通过开设相关专栏、播放形象宣传片、刊播倒计时提示等宣传形式,宣传我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企业和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基地),并对参展工作进行跟踪报道。截至目前,已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36篇,营造了积极参加和关注文博会的浓厚社会氛围。

      六是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按照省文博会筹委会要求,我市积极设计了文博会系列活动,主要有泰安市2014“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第十届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泰山秋韵民族音乐会、“中国梦·泰山情”合唱演出、“我是大明星”群众广场文体活动展演等9项活动,目前都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紧锣密鼓,加快筹备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让泰安以亮丽的姿态展现在全省乃至全国观众面前。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