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小伙骑车去拉萨 为素不相识泰安少年治病募捐

2014-06-02 12:55:0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到这个时候,小朋友们总被问到有什么愿望,有什么梦想。当科学家、做老师、赚大钱、打耳洞……这些都是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多彩、多变、美好。而对于躺在山东泰安东平县病床上的崔博文来说,5年来他可能就只有一个愿望,把病治好,活下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到这个时候,小朋友们总被问到有什么愿望,有什么梦想。当科学家、做老师、赚大钱、打耳洞……这些都是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多彩、多变、美好。而对于躺在山东泰安东平县病床上的崔博文来说,5年来他可能就只有一个愿望,把病治好,活下去。

      崔博文,13岁,家中独子。2009年,上小学二年级的崔博文查出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三年级被迫辍学治病。5年的治疗花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他开始在微博上求助。

      现在,通过微博等网络渠道来求助已经是很普遍的方式了。但和许多需要帮助的患儿不一样,13岁的崔博文在自己发微博,求关注,求帮助。

      崔博文:爸爸在我们县里打零工,一月一千多。妈妈在我没生病之前在我们那的一个铁矿里打扫卫生,现在就是在医院里一直照顾我。我妈没上过学,我爸得上班,只能我自己发微博求助了。在天津住院的时候,遇到一个好心的病友,那个叔叔教我发微博、上网。有个志愿者哥哥我第一次发微博的时候去看了我。

      崔博文的微博头像上,他戴着口罩、穿着病号服。在介绍里他写到:“我很想回到校园,医生说我需要移植,请求大家关注”。

      崔博文曾经的主治医生,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李洋医生介绍,崔博文已经进行过药物治疗,但效果不理想,建议做骨髓移植手术。

      李洋:因为这个孩子用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现在这段时间,因为他没有条件做移植,中药治疗,效果也不好。据我们了解,估计得需要40万左右,不是一个小数。他们家当时在住院的时候,也是经济情况不是特别好,他爸爸当时在这看着孩子的时候,还在天津这找个临时工打工,经济情况不是特别好。他用过(ATG)那个治疗,那就不少钱,至少得用了七八万。

      崔博文对自己的病情、收到的捐助都很清楚,有着和13岁年龄不相仿的一种成熟。尽管还没有最理想的“全相合”供者,但崔博文对移植手术,这个可能是最后办法的手术,充满期盼。

      崔博文:输血、血小板,输这些血制品也不给报销,只有床位费能报销。在我们这输个血小板一次大概2000呢。血小板一周(输一次),血14天15天(输一次)。配型已经找好了。有一个台湾的供者,和我配上了9个点,差一个点就是全相合了。还有我妈妈跟我半相合。

      在崔博文的微博账号“@再障小患者崔博文”上,他把来看望他的人,他收到的捐款、衣物、课本、礼物都拍照晒出来,对帮助他的人说谢谢,向关注他的网友说谢谢。他说,现在各种捐款还剩大概2万,有个哥哥要骑行帮他募集捐款。

      冯学文,90年生人,在浙江打工,爱好骑行。他决定用骑车到拉萨的方式来帮崔博文筹集手术费。

      冯学文:我是在微博上看到网友转发他的求助微博,大概一个月之前吧。不是有微公益什么的,看到我就会捐个一两块钱,多了我也没有,捐不起。看到崔博文这个,他是独生子,只有十几岁,只上到三年级,就是想一个什么形式,帮助这个小朋友。想用骑行的方式,号召网友给这个小朋友捐一下手术费。

      现在,冯学文已经到了山东泰安,和崔博文见了面,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了,他预备明早出发,送崔博文这个礼物。

      冯学文:我是打算六一儿童节这天开始,从泰安的东平县,从他的医院出发,一直往西边走。我都准备好了。我没找到愿意跟我一块去的人。确实挺辛苦的,但是骑的时间长了也还好吧,就是会晒得黑一点。我是在厂里边工作的,已经跟老板请好假了,老板很支持。

      冯学文:费用啊。装备我都买好了。还有一些费用,我现在全部都是自付,如果这件事成功了,募集到足够的善款。他们愿意给我我就拿着,如果不愿意给我我也不会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