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风之侠女”牛之风 独腿骑行闯天下

2014-05-29 16:31: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在泰安的骑行团队中,提到牛之风几乎没人不知。今年37岁的她,在经历了生死以及身体的残缺之后,更加懂得了如何面对生活,微笑也自然成了她的标签之一。29日,在岱岳区“泰山美栗谷”高山绿道的启动仪式上,记者再次见到了她。

    牛之风独腿骑行中。(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牛之风标志性的微笑。(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在泰安的骑行团队中,提到牛之风几乎没人不知。今年37岁的她,在经历了生死以及身体的残缺之后,更加懂得了如何面对生活,微笑也自然成了她的标签之一。29日,在岱岳区“泰山美栗谷”高山绿道的启动仪式上,记者再次见到了她。

      作为本网骑行团成员的“独腿女侠”,牛之风也来感受高山绿道。她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到底了路线的终点,再次见到她,依旧是灿烂的笑容。记者问骑行这条路的感受如何,她说:“感觉这条路环境特别好,在绿色山从中包绕着的绿道,让骑行变得很不一样。”当问及路况时,她说:“路况还好,就是山路因为有陡坡会变得很滑,在一路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随时关注车速也非常必要。”

      再次见到记者,她像对待老朋友一样的聊起了很多过往。很多人都说,五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不仅花开遍地,而且处处充满生机。16岁之前的她很认可这个说法。16岁,上高一的她性格开朗,爱好很多,刚步入青春期的她和无数女孩一样的爱美。1993年5月2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的世界从此不再一样,噩梦的开端让她至今对五月份深感压抑。车祸让她失去了右腿,起初一条腿的世界,让她崩溃,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念。“昨天刚好是28日,我的心里就像是堵上了什么似得,就是不舒服。和我一起时间长一点的车友都知道我的事情,昨天天气也很热,大家都打电话约我出去骑行,跑在路上心情会好。”

      第一次转折:源于自行车,我还可以奔跑

      车祸后的她,已经没有了步入学校的勇气,长达3年的时间里,她不知所措,一直沉寂在巨大的痛苦之中。反复徘徊在生死的边界线上,直到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第一次接触到了自行车,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在朋友的帮助和鼓励下,11月份开始她正式进入了国家残疾人自行车队,这个转折让她重新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牛之风说:“第一次骑在自行车上,我感觉自己好像还可以奔跑,它就像是我的一条腿,在无形中给了我生的希望。”

      重获信心:成绩斐然,与车形影不离

      自从进入国家队,她彻底告别了一个人的生活。身边的队友也都和她,一样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体育运动会让人疯狂,体育精神更让她学会了笑对挫折。记者问她获得过的最好成绩,她笑笑的说:“曾经最好的成绩,在国内是两金两银两个世界纪录。在国际上最好的成绩是,世界排位赛第二。”08年残疾会更是让她印象深刻,对于那次在家门口参加的比赛,她觉得自己表现一般,31岁的她一直都在尽力而为。从2003年到2011年,七年的时间里,她似乎已经和自己的车融为一体,形影相伴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不竭向前的动力。

      梦想仍旧:拥有自己的车队,一段知足的生活

      退役后的她,回到泰安后,再度结识了一帮泰安的车友,因为共同的爱好,这个团队让她很知足。记者问到她的梦想时,牛之风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说:“我的梦想是拥有一支自己的车队,让骑行继续陪伴我,我想继续感受风一样的奔跑。未来的日子,肯定还会和自行车为伴。”

      “心态好”、“爱笑”、“水平高”、“是我们的榜样”,她的车友们都会用无数这样的词汇称赞她,她历经风雨磨砺后,变得更加魅力无限。正如她的名字一般——风一般的女子,独腿闯天下,残缺也是一种美!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