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正能量公交司机感动众人 获微博网友点赞

2014-05-31 11:03:00 作者:韩波  来源:中华泰山网
30日下午,在新浪微博上,一条微博被泰安网友广泛转发,发布者@中文系的学渣称,发现泰安正能量公交车司机,4路车上一个小女孩要上厕所,无奈妈妈只好让司机停车,母女下车后,司机师傅并没有走,而是耐心的等了几分钟等母女重新上车。”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30日下午,在新浪微博上,一条微博被泰安网友广泛转发,发布者@中文系的学渣称,发现泰安正能量公交车司机,4路车上一个小女孩要上厕所,无奈妈妈只好让司机停车,母女下车后,司机师傅并没有走,而是耐心的等了几分钟等母女重新上车。”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文系的学渣,这是泰山学院的一位徐姓同学。徐同学表示,下午1:10左右,他乘坐一辆4路公交车前往泰山学院,路上一个小女孩要上厕所,无奈之下,妈妈只好让司机在站牌处停车,带小女孩下车上厕所。

      到了建设大厦站牌,母女下车后虽然没有乘客上车,司机师傅并没有扔下她们,而是耐心的等了几分钟等母女重新上车,并且没有再次收取她们的钱。

      母女俩下车后,司机师傅还向车上的乘客道歉,“实在不好意思,让大家多等了几分钟。”虽然等了几分钟,但是车上其他乘客并未反感,反而对这位正能量的司机师傅赞扬不断。

      徐同学也很感动,并记下了这辆公交车的车牌鲁JH2330。徐同学表示,“我认为这位司机师傅做得很好,为这位正能量的司机师傅点32个赞。”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公交公司4路车车队,经过查询,当时开车的公交车驾驶员的名字叫苏炳,二十四五岁。记者联系了他,“当时,小女孩想要上厕所,她妈妈想要用卫生纸接着,我认为这样很不方便,让她们下车上厕所也等不了几分钟,就在站牌处停下车让她们下车上厕所了。”苏炳说,“这样也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是互惠互利的事情。”

      对于网友为他点赞的事,苏炳说,“虽然我从事公交车司机这项工作才1年的时间,但是我认为公交车本来就是一项便民利民的事业,为市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些小事,也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值得称赞的。”

      @中文系的学渣微博原文:

      中午一点左右的泰安接近40度,四路车上一个小女孩要上厕所,无奈妈妈只好让司机停车,到了站牌母女下车后虽然没有乘客上车但是司机师傅并没有把母女扔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站牌,而是耐心的等了几分钟等母女重新上车。等的这几分钟没有让其他顾客反感反而赞扬不断。司机师傅32个赞。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