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宁阳鹤山乡“万名家长学家教”活动举行

2014-05-25 19:30:00 作者:颜炳妍  来源:大众网
5月24日上午,泰安宁阳县鹤山乡“万名家长学家教”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鹤山乡社区教育中心隆重举行。鹤山乡教办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邀请县实验中学校长赵峰做专家报告。宁阳十二中近千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通讯员 颜炳妍 报道) 5月24日上午,泰安宁阳县鹤山乡“万名家长学家教”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鹤山乡社区教育中心隆重举行。鹤山乡教办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邀请县实验中学校长赵峰做专家报告。宁阳十二中近千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和孩子一起成长”是这次专家报告的主题。赵峰校长既是一个学校的教育者,又是一位家庭教育者,是县内知名家教专家。赵校长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事一物入手,阐述了家庭教育其实并不高深,就在寻常处,就在家长的身边。赵峰校长深情地告诉家长:世界上的孩子千差万别,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环境,自然有着不同的孩子。这些孩子不一定智慧超常、才高八斗,不一定都能成名成家,铸成大器,不可能样样优秀,处处超越别人。但是,不论怎样的孩子,我们应该把他们培养成善良和快乐的人,塑造孩子完整的人格,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所以,和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快乐地成长,应该成为家长坚定不移的家庭教育信念。

      鹤山乡教育办公室主任孙海军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点评和讲话。他说,鹤山乡为提高育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多层次、立体式、多元化地推进鹤山教育发展的措施,通过“百名教师学专家”“千名学生学名人”“万名家长学家教”三大活动,帮老师提升教师素质,帮学生促进学生学习,帮家长提高家教水平,向全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专家报告视野全面客观,语言流畅幽默,语言通俗易懂,深受家长喜爱。本次专家报告会仅是“万名家长学家教”的开端。

      据悉,组织这次会议学校领导花费了不少心思。“出于安全考虑,已经告知学生,尽量让自己的父母参加,不要让年迈的爷爷奶奶参加,但参加会议的家长有的拄着拐棍、步履蹒跚,有的让孩子搀扶进入会场,还有的竟连自己的座位找不到,看到这些,我们心里无比感动。”一位学校说。

      会议结束后,很多家长和班主任心情激动。“学校给了我们少年时候很好文化教育,而赵专家给了我们家长做好家长的做好教育”,一位学生家长说。“真没想到,家长们竟然来的这早、这么齐;真没想到,近千人的会场竟然那么安静,”一位班主任说。鹤山乡社区教育中心负责同志说,接待了不少的会议,像本次听者年龄差别较大而会议秩序井然的不是很多。

      和孩子一起成长,和家长一块努力,和教育一起发展,已经成为家长、老师、学校的共同梦想!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