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农业局:田间地头"建课堂" 技术指导"手把手"

2014-05-25 19:26: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为推进现代农业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肥城市农业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三措并举”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在夏季收割季节来临之际,近50名专业技术党员干部在增强内功的同时,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地讲解国家各项惠农政策,手把手地向农民传授农业实用技术。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 报道)为推进现代农业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肥城市农业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三措并举”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在夏季收割季节来临之际,近50名专业技术党员干部在增强内功的同时,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地讲解国家各项惠农政策,手把手地向农民传授农业实用技术。

      “内部学”强内功。确定每周五为“机关学习日”,全面提升局机关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政治学习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学、领读学,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规定篇目,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精髓,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业务学习采取“每人一堂课”的模式,结合农村实际,讲授新品种、新技术,农业法律法规和农业政策。同时,每堂课结束后都进行点评和大讨论,让全体党员干部乐学、活学,保证了学习效果,从根本上增强了服务群众能力。

      “田间教”利群众。依托市、镇两级农技推广体系,根据农时,结合农事,优化服务方式,变“来学”为“去教”。农技人员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开展进村入户解民惑、田间地头“建课堂”、技术指导“手把手”、农业科技“随时点”等技术服务活动。到地头、入大棚,现场为农民讲解小麦管理、测土配方施肥、马铃薯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热心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让农民朋友更直观地掌握技术,增强了指导效果。到目前,累计培训农民5000多人次,推广缓控释肥、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40多项。农业技术人员也真正成了农民的贴心人、知心人。哪里有农业生产难题,哪里就有农技干部的身影。

      “空中信”进万家。随着时代的发展,特别是信息化的提高,电脑、智能手机已经成了农民群众的日常用品。人们对信息的获取已经不再局限于听广播、看电视、接电话。针对这一情况,农业局整合资源,在丰富农业信息网站、手机短信内容的同时,于近日率先开通了肥城农业官方微信服务平台。通过这些服务平台,实现了各类消息的及时精准发送,使农户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农业政策、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和农产品安全知识,让农业资讯和技术服务第一时间进入农户家中,极大地提高了农技服务效率,农民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科技给农业发展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