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广开言路听民声 立说立改抓整改

2014-05-19 07:08:00 作者:王晓 徐恩龙  来源:齐鲁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泰安市按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前些日子,市民王希芹80多岁的老父亲因为突发脑梗塞,住进了泰安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泰安:广开言路听民声 立说立改抓整改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济南5月18日讯(泰安台记者 王晓 徐恩龙)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泰安市按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前些日子,市民王希芹80多岁的老父亲因为突发脑梗塞,住进了泰安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因为牵挂老人病情,王希芹几乎全天守在门口。王希芹说,“心里挂着病人,不安全走远了,就在门口坐着,晚上困了呢就铺上个垫子躺一会,又脏又乱又不安全。”

      几天后,王希芹陪护的条件就有了改观。针对患者和家属们提出的停车难、排队难、看护不方便等问题,中心医院的专项整改开始启动。王希芹终于搬进了专设的陪护服务中心。王希芹说:“给家属安了电话,我们也挺知足,有专门为我们服务的,也可以随时了解病人的情况。”

      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应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安市边学边改的主攻方向。从敞开大门搞活动、深入基层听民声,到把整改发令权交给群众,泰安市明确提出,每一条意见都要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要有实实在在的落实结果。截止目前,全市共征集问题和建议52579条,确定了三批27项专项整治任务。泰安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福泉表示,“整改的效果怎么样,人民群众是最终的决定者,所以我们只有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从小事改起,才能让人民群众看到机关作风一个大的转变。”

      编后:给家属设一个陪护中心,这样的整改看上去并不起眼。其实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日常工作中,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还是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在很大程度上,人们眼里干部队伍的“大形象”,也由是这样一件件小事情聚合起来的。我们常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是一项大工程,目标虽然长远,但行动起来,还是要从一个个小问题的整改,来一步步地向前迈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