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王瓜店街道:"四通"机制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2014-04-28 07:24:00 作者:段衍海 付刚 高楠  来源:大众网
肥城市王瓜店街道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倾办民生实事,通过构建“四通”服务机制,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 通讯员付刚 高楠 报道)肥城市王瓜店街道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倾办民生实事,通过构建“四通”服务机制,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民生信息“一网通”。围绕“五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利用现代网络,规划设计了“智慧党务”服务管理平台,将所有农户信息、困难状况、结对帮扶措施及各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全部建立台账录入系统,使民生救助更加便捷、清晰、一目了然,提高了准确率、透明度,搭建了为民服务的高速通道。特别是在民生服务方面,对民生走访过程中,梳理出需要解决的170个民生案件,实行挂账销号、全程监督、动态管理。同时,将各村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研究确定的2014年为民办理的182 件民生实事,在向群众公示承诺的基础对上,也全部纳入智慧党务管理平台,全面接受监督,切实增强了村级干事创业积极性。

      群众意见诉求“一卡通”。在深入开展“双联双帮”和“三问于民”走访活动的基础上,将街道党工委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的电话、民生工作公共E-mail及便民QQ号码,全部以便民服务卡形式印发到户,群众有意见建议,看根据个人意愿,通过电话或网络随时反映,及时联系交流,确保相关领导和部门第一时间倾听到群众心声,立即采取相应调查核实和处理解决措施。

      便民服务“一站通”。在街道建设了便民服务大厅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根据农村工作实际需要,设立了4大功能服务区、18个服务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理机制,为群众和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村级全部建起便民服务中心或服务代办站,由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和代理服务,确保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目前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年可办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1.2万件次,办结率99%,群众满意率100%。

      惠农政策落实“一本通”。由街道群众路线教育办公统一牵头,对街道民政、农技、畜牧、林业等21个涉农部门,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及时研究掌握各类惠农政策信息,指导群众搞好规模养殖、家庭农场、农机购置等方面项目建设,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今年已新发展规模养殖项目2个、高效设施农业基地2个、策划上报惠农项目28个。同时,将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小麦玉米良种补贴、粮食政策性保险理赔补贴等26项涉农资金补贴全部纳入一个银行账户,由专人负责,及时落实到户。通过严格实行一本通,既方便群众提取现金,也便于监督落实,街道督查办、纪工委等部门还定期审计检查,确保惠农责任落实到部门、惠农政策宣传到人、惠农资金落实到户。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