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六旬老太掉入8米深机井 泰安公安消防支队紧急救援

2014-04-24 16:09: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23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岱岳区粥店社区岱下明珠小区14号楼附近,有一名老人掉入机井,急需救援。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消防官赶赴救援。

      大众网泰安4月24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23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岱岳区粥店社区岱下明珠小区14号楼附近,有一名老人掉入机井,急需救援。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消防官赶赴救援。

      消防官兵现场了解到,水井坐落于一片园林之中,周边砌有围墙,井口用水泥柱覆盖,露出一个40公分左右的开口,距离井口约8米深。被困人员是一名60岁左右的女子。

      消防官兵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及井下空气流通情况。确定老人并没受伤,井下空气流通后,消防官兵制定救援战术,清理井口杂物,设置救援三脚架,展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我们派身材瘦小、身手敏捷的王帆系好安全绳,带上安全带和三角吊带,深入井下实施救援。”现场消防指挥员说。

      王帆一边下井,一边安慰老人,并查看井下情况。“老人扶着井壁站在一侧,膝盖以下泡在水里,身上多处已经湿透。”王帆说,老人不敢随意走动,全身不住发抖。

      给老人绑上三角吊带,系好安全带后,井上的消防战士开始慢慢向上拉钢丝绳。由于害怕老人被井壁擦伤,消防战士不断提醒老人用脚蹬着井壁。等老人到井口位置时,两名消防战士从两侧扶住老人,并迅速搀起,将其带到安全区域。随后,一业主将准备好的衣服披在老人身上,消防战士及派出所民警抬起担架,并将老人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