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春季装修忙别忘防火 肥城消防发布装修防火指南

2014-03-10 14:24: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俗话说:“节前忙买楼,节后忙装修”,春季历来是装修旺季,很多市民都在春节过后将新房装修提上了日程。然而,肥城市公安消防部门提醒:春季天气逐渐变暖,加上多风,气候干燥,装修时引发火灾的机率会大大增加,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会给业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也会危及到装修人员的生命安全。

      大众网泰安3月10日讯(通讯员 肥城台段衍海 报道)俗话说:“节前忙买楼,节后忙装修”,春季历来是装修旺季,很多市民都在春节过后将新房装修提上了日程。然而,肥城市公安消防部门提醒:春季天气逐渐变暖,加上多风,气候干燥,装修时引发火灾的机率会大大增加,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会给业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也会危及到装修人员的生命安全。

      在装修过程中,有哪些容易忽视的消防隐患细节呢?肥城消防部门对此发布《春季房屋装修防火安全指南》,提醒广大市民在家庭装修过程中要做好各方面的防火措施,并配备完善的消防器材,具体应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一是从装修材料入手,从“根源”上降低火灾危险性。应尽量选择使用不燃、难燃或者经阻燃处理的材料进行装修,让火苗无处可燃;切勿将燃气管道和上水管道的阀门封死在墙里或顶棚里,以免发生危险时不能及时进行处置,安全比美观更重要;在设计电气线路时应给将来留有充分的发展余地,要给电源线安装保护管。此外,房屋第二次装修时,要注意原来家庭电气线路中的接地、接零线,装修中注意不要拆掉,保持其安全作用。

      二是从人员施工入手,防止人为引发火灾。注意施工现场用火用电安全,不能私拉乱接电线,施工现场禁止吸烟,不能使用明火;油漆、涂料、板材等易燃品应存放在阴凉、通风处,远离插座、板材切割处等可能产生明火的地方,且板材存放点不得存放过多装修材料;施工现场要配备足够可用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确保装修人员掌握一定的灭火自救方法;要及时打扫施工现场,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并保证出入口安全畅通。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