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气象局数据:近半冬天笼雾霾 践行环保不容缓

2014-03-10 09:36: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整个冬季以来,北方雾霾天气严重,泰安也被大环境所影响,自12月份以来,一个月几乎有半月的时间被雾霾笼罩,这个状况不免让市民担忧。

      大众网泰安3月10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整个冬季以来,北方雾霾天气严重,泰安也被大环境所影响,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一月内几乎有半月的时间被雾霾笼罩,这个状况不免让市民担忧。

      10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气象局获取了自去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份整个2013年冬季的天气数据。从数据显示看雾霾天气对泰安的影响,数据显示:

      12月份,雾霾天气频发。全市平均12天雾霾天气。其中4日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降水异常偏少。

      1月份,雾霾天气频发。全市平均14天雾霾天气。5~8日,出现轻雾或霾,持续雾霾使我市出现严重污染;11日,我市轻雾天气;15~20日,我市大部地区出现轻雾或霾,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15日我市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17日出现重度霾;24~25日我市出现中度霾天气;30~31日,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新泰市1月份出出现18天霾天气。

      2月份,气温异常波动。2月上旬、中旬气温显著偏低,下旬气温异常偏高。雾霾天气多,空气污染较重。全市平均14天雾霾天气,其中2月1日我市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大雾。

      以上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泰安有近一半的时间笼罩在雾霾天气中,给大气环境和市民的健康造成了不利影响。记者从气象专家方面了解到,雾霾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但在城市,随着私家车主的逐日增多,汽车尾气的排放成为造成雾霾天气的主要“元凶”。泰安市民牛先生说:“最近天也暖和了,我开始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低碳环保需要从自身做起。”“现在连我小孙子都知道雾霾的危害,咱们泰安可是宜居城市,环境好是咱的骄傲,拒绝雾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市民邵大爷感慨道。

      为给泰安多增一片绿,让雾霾少爬一次山,让市民共享“蓝天白云”。“拒绝雾霾,从我做起。”大众网呼吁泰安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和步行出行,尽量减少尾气排放和人为原因对空气的污染。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