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不重形式重实效 泰安肥城从简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2014-02-24 17:24:00 作者:段衍海 赵秋石  来源:大众网
没有彩虹门,没有领导讲话,没有摆放奠基石,只见几名工人师傅熟练地用水平仪把高程一测,把基点一定,挖掘机挑起一挂鞭炮放完后,直接挥动大“挖子”开挖地基。日前,肥城市汶阳镇201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新敬老院建设项目如期动工。整个开工仪式简单明快,不足20分钟就兴土动工,全然没有了以往大项目开工的隆重与热闹。

      大众网泰安2月24日讯(通讯员 肥城台段衍海 赵秋石 报道)没有彩虹门,没有领导讲话,没有摆放奠基石,只见几名工人师傅熟练地用水平仪把高程一测,把基点一定,挖掘机挑起一挂鞭炮放完后,直接挥动大“挖子”开挖地基。日前,肥城市汶阳镇201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新敬老院建设项目如期动工。整个开工仪式简单明快,不足20分钟就兴土动工,全然没有了以往大项目开工的隆重与热闹。

      大兴简实之风,不重形式重实效,从简从快办事业,肥城市各项工作悄然而快速地推进。

      春节后的项目工地上,春寒料峭,虽然土建工程由于气温低还没法动工,但一些室内装修及设备安装工作却早早开工。

      “我们早在年前就进行了动员安排,不搞繁琐的开工仪式,省出精力抓保障,确保几个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能及时投入施工力量,一开班就直接建设。”分工项目建设任务的汶阳镇人大副主任刘灿军,对今年工作方式的转变深有感触。他介绍,像以往这样的大项目开工,镇里和企业提前半个月就得忙活,现在敬老院建设项目一挂鞭、20分钟就搞定,工作起来不仅节省了精力、物力,项目还能提前快速推进。

      据介绍,去年以来,汶阳镇对全镇上下提出了落实简实之风的要求,今年新开班的党员干部培训会上又作了强调要求。一年来,该镇仲丁醇、建材级纤维素、道路升级改造等10多个重点工业项目与民生项目开工一律从简,力戒大操大办的华丽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干事创业以实为实的氛围。

      实际工作不仅要一切从简,更要一切从实。求简的根本在于求实,快落实、求实效成为全镇干部工作的更高追求。今年节后上班之初,汶阳镇就开展了谈打算述承诺公开会,所有村党支部书记和镇中层正职以上干部都进行了述职述诺,去年一年干了什么,今年再承诺什么,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办结,都要在三分钟以内讲明白,简洁明了,不搞大篇幅的形式主义。干多与少、好与坏,大家打分见高下,督察室严格督落实。通过撇去“沫子”见真货,亮出了镇村干部的精气神,蓄起了求实快干的“竞赛势”,为新一年全镇事业再出新成效、再现新跨越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的话:

      节俭春风拂面来 高效发展正当时

      不设庆典、不搞剪彩、不办仪式,肥城市汶阳镇一系列新开工项目“静悄悄”快速推进。一切从简、务实高效,这股“简约风”,在肥城市已蔚然成风。

      从简高效是一种进步,体现了作风效能的转变,它的根本落脚点在于提质增效、真抓实干。当前肥城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思想境界必须再提升,作风建设再强化。我们要围绕“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慵懒散”专项整治,突出解决办事效率低的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减轻基层压力,把更多的精力用到抓项目推进、工作落实上。

      如今,肥城市各级各部门单位都在厉行勤俭节约,公文简了,会风变了,庆典少了,作风实了。形式主义逐渐从思想中清除,服务为民的境界更高了,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大了。风气正,则民心安。从简高效,不走过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才能更好更快地推进“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