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白血病男孩苏越离世 苏妈妈:感谢所有好心人

2014-02-23 16:32: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从2013年12月份开始,泰安一中高二男孩苏越的白血病病情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因为苏越的家境困难,泰安大众网曾多次发出“向苏越伸出援手”的呼吁,一度引发了泰安市民的爱心潮。截止2014年春节前夕,泰安一中和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共为苏越捐款11万余元。希望的背后或许也隐藏了失望,2月22日晚,苏越的妈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苏越于2014年2月21日早上因病情再次恶化,医治无效离世。

    2014年1月28日,苏越最后一次更新QQ空间。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记者 张冉)从2013年12月份开始,泰安一中高二男孩苏越的白血病病情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因为苏越的家境困难,泰安大众网曾多次发出“向苏越伸出援手”的呼吁,一度引发了泰安市民的爱心潮。截止2014年春节前夕,泰安一中和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共为苏越捐款11万余元。希望的背后或许也隐藏了失望,2月22日晚,苏越的妈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苏越于2014年2月21日早上因病情再次恶化,医治无效离世。苏越的家人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感谢大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的救助和安慰。”
        苏越出生在泰安市岱岳区黄前镇的一个小山村,2012年考入泰安一中。学习成绩优异的他,本是全家人的希望,却在2013年5月查出患有白血病。这个消息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苏越患白血病的消息传开后,泰安一中的在校老师和学生们自发组织捐款,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不断地将善款汇入苏越的账户。泰安大众网也曾先后发布了“泰安一中白血病男孩苏越受关注 市民踊献爱心”、“医院来了‘信封阿姨’ 掷下万元爱心款资助泰安男孩苏越”、“有爱不孤单 泰安白血病男孩获好心市民倾力援助”等多篇报道,一度引发好心人的爱心帮扶。苏越的同学、同学家长和在校老师曾多次到医院看望苏越,带去了大量的善款和各种补品。“所有好心人给我们一家带来的不仅是帮助,更是鼓励和希望。”苏越妈妈在电话里动情地说:“孩子虽然走了,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据苏越的妈妈介绍,去年腊月二十六开始,苏越的病情就开始加重,连回家过年的愿望也没有实现。苏越的妈妈说,他去世前两天,一共输了12袋血。“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折腾了两天,就那两天最严重。临走前的几天,血流的很多。鼻子里流的血最多,大便也带血,我和他爸爸看着心如刀绞。现在孩子走了,以后不用再忍受这份痛苦了。”电话里,苏越的妈妈泣不成声。

        23日,记者再次点击进入苏越的QQ空间看到,以前苏越时时更新的“说说”,而因后期病情加重无力用手机,早在1月28日就停止了更新。不过,空间留言板上清晰地写着他那时的心情——“有不详的预感。”留言板最上面几条则写满了大家的不舍和眷恋:“走好”,“我以为时间还有很多”,“挺后悔平时没跟你多说说话,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初中那时候多好。”……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