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柳絮飘落似白雪 教你几招预防春季过敏

2016-04-07 08: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最近几天以来,许多泰安市民在出行的时候,发现飘飞的柳絮变得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一些柳树比较多的地方,空中飘飞的柳絮更多,医院方面接诊的柳絮过敏的病例也明显增多。

      最近几天以来,许多泰安市民在出行的时候,发现飘飞的柳絮变得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一些柳树比较多的地方,空中飘飞的柳絮更多,医院方面接诊的柳絮过敏的病例也明显增多。

      4月5日,记者在走访了泰安的多家医院后了解到,柳絮是一种细小的絮状物,大部分市民在皮肤等接触了柳絮之后并不会产生不适感,但是,对于那些皮肤比较敏感的市民来说,当皮肤在接触到柳絮之后,很有可能就会引起皮肤过敏,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若是不慎将柳絮吸入了鼻子,则很容易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等。

      据解放军第88医院皮肤科的一位医生介绍,最近这几天,接诊的因接触了柳絮而引起皮肤过敏的病例明显增多,有的患者脸部在接触了柳絮之后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的症状,所幸经过及时治疗后症状得到缓解。

      该医生表示,为了防止因接触柳絮而引起皮肤过敏,市民尤其是皮肤比较敏感的市民,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等,尽量不要让柳絮接触到自己的皮肤。

      防花粉、柳絮过敏支招:

      春风拂面虽然是享受的事情,但也要注意,对于过敏的朋友来说,春风并不温柔。提醒过敏的朋友们,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清洗脸部和手部,彻底去除可能携带的花粉;在清晨6时到上午10时最好避免出门,这个时间段是花粉过敏症的高峰期。对于春天花粉、柳絮过敏,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一、戴眼镜、口罩

      戴眼镜可以减少你的眼睛受到影响的机会,所以不妨用有镜片的眼镜代替隐形眼镜,或是外出时戴上太阳镜和口罩。

      二、避开过敏季节

      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妨考虑到海边度假,因为海风会使空气中几乎没有花粉,也可以考虑选择到一个没有诱发因子会引起你过敏的国家度假。

      三、勿在室外久留

      白天尽可能少待在室外,尤其是每天花粉指数高的时间,例如晴天时的傍晚。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花粉指数最低的时候,像是清晨、深夜,或是一场阵雨之后。

      四、用空气净化器

      花粉主要是在户外,在春天这是无法避免的,建议过敏的市民不要求花粉、柳絮飞扬的地方踏青。室内少种花粉多的植物,家里可采用空气净化器净化过敏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