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G105东平段改线不再穿城两条隧道正“钻”皮子山

2016-04-07 08:53:00 作者: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国道105京珠线自去年12月3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完成路基填方4.7万方,完成路基石方爆破5.8万方等。目前,工程中的皮子山、无盐隧道已见雏形,是泰安市首条公路隧道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贯通。

      国道105京珠线自去年12月3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完成路基填方4.7万方,完成路基石方爆破5.8万方等。目前,工程中的皮子山、无盐隧道已见雏形,是泰安市首条公路隧道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贯通。

      4日,在G105东平段改建项目皮子山隧道施工现场,工人正调试机器,进行支护作业,四台工程车正往外运送物料,皮子山隧道两条隧道入口已初见雏形。“目前该隧道已完成右洞套拱及管棚施工,正在进行左洞套拱施工。”G105改建项目工作人员说,皮子山隧道位于东平市接山乡皮子山村南侧200米,属浅埋短隧道,隧道洞门设计为削竹式洞门。隧道围岩主要为石灰岩,层理较发育,围岩较破碎,开挖后围岩自稳能力差,不易成拱,施工难度较大。

      “本隧道地质条件较复杂,存在一定的施工难度,预计2016年国庆节前夕全部贯通。”工作人员说,无盐隧道位于东平市东平镇无盐村北侧约400米。“无盐隧道受地势地理条件限制,正式进洞施工较皮子山隧道晚两个月,预计2016年11月底全部贯通。”工作人员说。

      沿着G105东平段改建项目绕过皮子山,在响场村附近,土地上平整的路基已大致成型,两台压路机正平整路面。“目前正在填方路基,填充之后才铺设稳定砂、沥青等。”工作人员说,G105京珠线东平段改建项目一期工程起点为旧G105线东平平阴界,终点为至流泽桥北的旧G105,线路全长22.029公里。

      G105改建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沿线村庄的交通条件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高提供有利条件。同时也将解决老G105穿城而过造成的交通压力大、事故隐患大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