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畅通保障房退出机制 市民买房后主动退还保障房

2015-04-29 11:35:00 作者:阴红星 林艳凤  来源:大众网
保障房是面向住房困难群体的政策性住房,目的是解决群众的阶段性住房困难,让暂时没有能力购买商品房的群众住有所居。保障房不是“一保定终生”,如果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就需要退出。

      大众网泰安4月29日讯(通讯员 阴红星 林艳凤)近日,家住高铁新区A区保障房的亓女士来到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租售管理科,主动申请办理保障房退房手续。亓女士在三年前申请的保障房,通过公开摇号分配,租住了高铁新区A区39号楼一套2室1厅的保障房。近两年,通过全家的努力,亓女士的家庭经济条件逐步改善,最近缴纳了首付,购买了一处自有住房,这两天刚搬过去,就抓紧来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办理退房手续。亓女士说:“多亏当时租上了政府的保障房,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买了自己的房子,非常高兴,抓紧把保障房退了,不能再占着,违背了政府的政策规定”。了解情况后,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受理了退房申请,进入现场查验、费用清缴、钥匙交接等退房程序。

      保障房是面向住房困难群体的政策性住房,目的是解决群众的阶段性住房困难,让暂时没有能力购买商品房的群众住有所居。保障房不是“一保定终生”,如果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就需要退出。

      目前,为让群众深入了解住房保障政策,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在保障房小区布置展板、发放明白纸、入户回访等方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还借助报纸、网站等媒介面向社会广泛宣传,真正将政策规定普及到位,实现依法依规管理。通过加大法规宣传、加强入户普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畅通了保障房依法退出机制。2014年,保障房管理中心共办理退房58套,2015年以来办理了17套。退回的保障房将纳入下一批待分配房源,并在网站进行房源公示,实现信息公开化、透明化,确保加快动态流转,使退回的保障房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分配,及时解决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众,提高保障房使用效率,推动住房保障工作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