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年底泰安将建成全光网城市 4G网络连续覆盖

2015-05-15 08:46: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13日上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静及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山东省通信行业的有关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年底前,全省17市地将全部实现全光城市,4G网络实现县以上城市和全部乡镇以及农村数据业务热点的连续覆盖。

      13日上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静及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山东省通信行业的有关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

      提速降费:山东推动光网改造 加快“宽带山东”建设

      近年来,网速和流量费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通信运营企业加快“宽带山东”建设,全面落实光纤到户两个国家标准,大力推动光网改造,截至目前,山东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能力已达2393万户,居全国第二位。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88.6%,8M以上用户占比达54.9%,较2011年分别提高了65.5个和46.5个百分点。其中8M以上用户同比已提前完成工信部2015年目标要求。还通过推动电信资费改革,鼓励竞争的方式不断促进电信资费下降。2011年到2014年四年间,全省电信业综合价格指数由0.81、0.77、0.73降到2014年的0.61,降幅达25%,移动流量资费下降了60%。

      王静介绍到,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推动光网改造,

      力争年底前全省17市均实现全光网城市;新增3-4个“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800万户,年底达到2740万户,新增数量占全国十分之一;新建4G基站超过4万个,4G网络覆盖不断完善。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超过300万户,全省宽带接入用户净增108万户(不含山东移动),总数超过1630万户;新增4G移动电话用户超过900万户,增幅超过200%;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超过900万户,用户上网体验持续提升。还继续推动落实“光纤到户”两个国家标准,全省17市138个县(市、区)新建驻地网项目继续保持100%的共建共享率。试点宽带接入向民资开放,积极引进民资进入通信市场,扩大对宽带建设领域的投资,鼓励有序竞争,让用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促进资费合理下降。加大各类通信基础实施共建共享的力度,推动共享机制,降低通信企业运行成本,为降价省出空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