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村民“借道”铁路不觉险 可别拿生命儿戏了

2014-07-30 05:36: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岱岳区北黄社区200多户农民的家在泰肥铁路两侧,铁道两侧没有隔离网,不少农户经常在铁道上行走。有居民建议安装护栏封闭管理,社区称铁路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也没钱修护栏。铁路部门称该处铁道没有实行电气化,不需要护栏。

      

      

     

      岱岳区北黄社区200多户农民的家在泰肥铁路两侧,铁道两侧没有隔离网,不少农户经常在铁道上行走。有居民建议安装护栏封闭管理,社区称铁路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也没钱修护栏。铁路部门称该处铁道没有实行电气化,不需要护栏。

      经常“借道”铁路 村民不觉得险 

      24日中午12点多,一辆运煤的列车在横穿岱岳区北黄社区的泰肥线上由东向西驶过,在这段铁轨的北侧是北黄社区200多户农户,南侧则是北黄社区原有和正在新建的回迁楼。记者发现,铁道紧邻居民的农房,有几户的门口甚至正对着铁道,至少有4条宽约30厘米的小道直通着铁道。

      大河路到北黄道口的百余米铁道两侧都是水沟,有地方比铁轨低了五六米,而铁轨两侧则是水泥块铺砌的45度斜坡,如果人走在这一段时遇到列车,很难能快速安全地下到水沟边沿。

      25日下午2点半左右,一名50多岁的老太太扛着铁锨从村口走上了铁道中央,一路向东走来,行走的过程中时不时地停下来,回头看看有没有列车过来。走了大约50米,老太太从铁道下来,来到离铁道3米远的一处菜地,开始锄起地来。

      “我不是北黄村的村民,在邻村住,从这里开了个小菜园,没事过来种种菜。”老太太告诉记者,这段铁轨至少有40多年的历史,她从小就在附近住,对这里环境挺熟悉,“经常从这里走,也就觉得不是那么危险了,以前立交桥这里还有路,走的人更多。”

      记者观察到,从老太太走后的10分钟内,共有7人从铁轨中央走动过,其中有两人还在铁轨中央攀谈起来,一名年龄在50多岁的老人更是在铁道上遛了个来回。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