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盛世中国福来到 马年春节"福"字泰山石惊艳

2014-01-14 14:34: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春节将至,作为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纳春祈福是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项目。泰山作为五岳之首,每年春节期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祈福许愿。而流传千百年的泰山石文化,也深深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惟妙惟肖的泰山石备受群众喜爱。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泰安大众网记者展出了他刚刚收藏的宝贝“福”字泰山石。

      

      李先生收藏的“福”字泰山石。(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李先生根据泰山石图片设计的春节“福”字。(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月14日讯(记者 李泽 报道)春节将至,作为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纳春祈福是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项目。泰山作为五岳之首,每年春节期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祈福许愿。而流传千百年的泰山石文化,也深深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惟妙惟肖的泰山石备受群众喜爱。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泰安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收藏的宝贝“福”字泰山石。

      据李先生介绍,这块石头属于典型的文字石,同时又兼具象形石特征。整体来看,石头纹理构成一个清晰的“福”字,象征福满天下。分开来看,福字的“礻”字旁从象形角度神似“鹿”首,取“禄”之意。福字右边的浓色花纹,又像一位老者挥起拂尘起舞,故寓“寿”意。整块石头集“福”、“禄”、“寿”于一体,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李先生告诉记者,泰山石稳如泰山、重如泰山、安如泰山,民间有着泰山石可镇宅驱邪的传说。泰山石宁毁不折、坚贞不屈的高尚情操,激励着中华儿女为民族大业奋斗不息。人们敬仰泰山,歌颂泰山石,并用泰山石寄托自己的希冀与愿望。同时也因为泰山石的传说,近年来泰山石已成为炙手可热的风水石,一度引起收藏热潮。这块“福”字泰山石的发现,正好迎合新春佳节人们的新年祈愿,可谓天作之合,相信这块石头一定能给泰山石文化的研究推广,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