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景、虚实共生!九女峰·沉浸式景区盛大开园

2023-05-20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玄甲睿

  大众网记者 玄甲睿 泰安报道

  5月19日,九女峰·沉浸式景区开园仪式在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东西门村举行。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参加活动。

共同推杆启用开园仪式(记者 玄甲睿 摄)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东文旅集团宣传片,并举行了交流分享,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启用九女峰·沉浸式景区。

  虚实共生、沉浸体验 九女峰的夜晚从此点亮

  山乡集团按照山东文旅集团关于虚实共生、沉浸体验为首选的新生代文旅产品打造理念,着力创造更多彰显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的文旅产品和传递时代强音、让时间记得住的精品项目,将九女峰书房、故乡的云高端野奢度假酒店、故乡的月、大峡谷等一体融入景区规划,全新打造星空邮局、露营帐篷、萤火丛林、枫月无边等业态场景,策划推出故乡的月沉浸式演出,高品质呈现文化氛围浓厚、科技体验十足的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赋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记者 玄甲睿 摄)

  夜幕降临,整个山谷繁星点点,故乡的云高端野奢度假酒店灯火通明,九女峰书房在山间熠熠生辉,“地上月”与“天上月”遥相呼应,萤火星径铺展开层林尽染的大地艺术,夜风吹送阵阵花香扑面而来,“山乡如画”“意境如诗”、可品、可观、可游、可居的运营场景就此呈现。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记者 玄甲睿 摄)

  一步一诗、一步一景 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故乡的月作为景区两大重要的精神文化建筑之一,从设计理念上突出圆满圆融,在乡村打造一轮“永不落幕的月亮”,为月亮赋予更多意义。充分运用和发挥建筑的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打造的故乡的月沉浸式演出则是把“月亮文化”进行了艺术化的转化和进一步升华。演出现场配备360度环屏,配合主舞台纱幕和地面投影,将异想的戏剧空间与真实的现实空间相结合,是一场集数字演绎、舞美灯光和戏剧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演出。整场演出分为“月光”“月色”“月思”和“月望”四个内容篇章,以月为灵感源泉,以情为心灵纽带,联结起全人类共通的情感与乡愁,展现如诗如画的东方美学,让观众在其中沉浸、感受。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记者 玄甲睿 摄)

  此外,景区内随处可见的月亮诗句、月相投影等,与环境融合掩映,显示出山水人文交融的独特气质。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记者 玄甲睿 摄)

  扩内需、促消费 九女峰“1121”发展格局稳步推进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是九女峰“1121”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坚持用新思维、新模式、新方法促发展,打造“样板九女峰、平台九女峰、品牌九女峰”,着力塑造“1121”全新发展格局,即高水平运营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这一省级乡村振兴学院,高标准参与建设国家黄精现代农业产业园,高品质打造九女峰·沉浸式景区、童话村景区2个国家4A级景区,全方位创建省级乃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记者 玄甲睿 摄)

  作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标杆和旗舰,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经过4年多的打造,昔日人迹罕至的深山村落如今已成为网红村,当年的省级、市级贫困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先后荣获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等多个奖项,被省委评价为乡村振兴的“新”典型。此次沉浸式景区的开园运营,对于丰富片区经营业态,进一步发挥在扩内需、促消费上更大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钦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丽,岱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国成,泰安市、岱岳区、山东文旅集团其他领导同志;山乡集团济南、枣庄、东营、烟台、威海、德州、聊城、菏泽等项目所在地有关县(市、区)领导,部分合作单位负责人,山东文旅集团总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员工代表,以及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总台山东总站、中国网、凤凰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山东网、大众网、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鲁网、速豹新闻网及济南市、泰安市、岱岳区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芦学诗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