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会场活动在泰安举办

2023-05-19 18: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b633ab7bba93b0a103074fa3d3ac746c.jpg2023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会场活动现场(记者 韩宇 摄)

2023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会场活动现场(记者 韩宇 摄)

  大众网记者 韩宇 泰安报道

  赴好客山东,享幸福旅程。5月19日上午,2023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会场活动在泰安举办。

“好客山东 山东有礼”展区(记者 韩宇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好客山东 山东有礼”展区,展示非遗民俗、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泰山石刻、泰山赵英剪纸、泰山泥塑、大汶口花边技艺、新泰师旷古琴、济南皮影、泰山泥塑、泰山豆腐宴、鲁班锁、周广胜木梳、东营黄河宴、聊城运河风情宴、德州扒鸡、日照绿茶、龙山小米……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好客山东的魅力。

泰山赵英剪纸非遗传承人在为游客剪人物剪影(记者 韩宇 摄)

泰山豆腐宴(记者 韩宇 摄)

  “正好快周末了,我就跟闺蜜一起来爬泰山,尝一尝泰安的豆腐宴,听说天外村这边有活动就过来看看,我们在现场看到了很多的非遗产品,备受震撼。”游客王路平表示。“希望我们能有一个美好旅程,也希望大家有一个美好旅程,欢迎大家来做客。”

“乘山东航空 游好客山东”活动启动(记者 韩宇 摄)

  活动现场,“乘山东航空 游好客山东”活动启动。山东航空将加密航线,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并推出暑期出游赢免费机票等系列活动;以“好客山东 幸福旅程”为主题,以情景式推介的形式,诚邀广大游客“赴好客山东盛宴”“品齐鲁文化韵味”“寻山东好礼惊喜”,感受独具魅力的山东风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携程、同程和美团等OTA,充分发挥各平台优势,策划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品质的出游产品,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旅体验的更高需求;泰安市还推介了三条特色主题文旅线路,诚邀广大游客来泰安,学知东岳山水间,逐梦蓝天探宇宙;感悟泰山文化,挑战驾乘极限;走进诗画泰安,亲近绿水青山。

  “今天准备过来爬泰山,正好赶上了中国旅游日这边有活动,看到现场有很多非遗活动,感受到了山东非遗的魅力,开了眼界,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好,来这一趟真的特别值得。”齐河游客云廷臻说。

  5月为“中国旅游日”主题月,全省各市文旅部门精心组织策划近1300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出630余项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创新旅游服务和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例如,济南发布“爱上济南”城市表白季活动,青岛启动“遇见美好旅程”活动,淄博组织自驾游大会,烟台开展“烟台十二时辰”旅游嘉年华活动等。5月19日当天,各地景区纷纷推出“旅游日”免费或优惠游览参观政策,例如,济南24家景区推出半价游或免费游活动,青岛崂山风景区推出门票半价优惠,东营孙子文化园、沂蒙山天蒙旅游区、沂蒙山云蒙景区推出免门票入园福利等。

活动现场,山东省旅游行业代表向全省旅游企业和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记者 韩宇 摄)

  活动现场,山东省旅游行业代表向全省旅游企业和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做好客服务的践行者,做遵纪守法的行动者,做行业自律的监督者,做协同发展的助力者。团结一心,勇于担当,为山东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多层次、全方位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全力做好“泰山+”文章,高质量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推动市域内文旅资源整合共享、“串珠成链”,被评为“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城市”。泰安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传承弘扬泰山文化,加快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力擦亮“中华泰山·国泰民安”文化旅游品牌,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泰安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