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青云街道行宫村:梨花飘香庭院美 和谐文明蔚然成风

2020-09-14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红岩 新泰报道

  彼有一方小院,胜过诗和远方;开窗鸟语花香,放眼绿树成行。近几年,新泰市青云街道行宫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依托特色水果产业链、花果旅游生态园,留住乡村发展的“人”和乡村风貌的“形”,达到生态与产业共融。

  走进行宫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两侧白墙红瓦的村居错落有致,门前、屋后、路旁等闲置空地都栽满了花草和果树,花果的芬芳与特色壁画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洋溢着美丽乡村的和谐文明之风。

  行宫村连续三年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村重点工作来抓。村“两委”成员走村入户,激发村民创建热情,引领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美丽乡村内外兼美,打造了一批赏心悦目、环境优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一个个美丽的庭院犹如一处处小景串连成村庄里的一道风景线,把行宫村打造成泰安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随着庭院“颜值”的提升,行宫村的村民们打起“经营美丽”的主意。借助村内百年古梨树,扩种果树,果树村内外交错,使整个村成为花果旅游生态园。春天,树木葱郁,各色花草争相斗艳,人们畅游在花海中,享受繁华中的一方宁静,一缕阳光,幸福的芬芳在身边绽放。秋天,硕果累累,挂满枝头,迎风摇曳,丰收的喜悦在人们的心间荡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