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董遇见苏小鲜

2017-07-27 17:55:00 来源:  作者:

   

  世间万物,都处于动与静之中,一静一动,一张一弛,动静之间,产生了变化。有了变化,又会衍生出动与静,如此循环不已。

   

  聪明的中国人早就发现了这样的规律,他们用太极表示世界,用阴阳表示动静,一阴一阳,变幻无穷。

  这种观点也同样在中国古人的哲学思想当中有表现,中国人追求的最高境界就是中庸,即为阴阳调和,势力均衡,一旦至极,则物极必反。

   

  一道菜,不仅仅是能够满足人们食欲的东西,在菜肴上桌的一瞬间,香味通过人的嗅觉,菜色通过视觉,最后动了筷子,滋味通过味觉,给人带来最完美的享受,这个过程恰到好处,便成就了一道上等的菜肴。

   

  同传统中餐偏于地域菜系不同,大董中国意境菜以味美为基础,集合了中国各菜系符合时代消费理念的食材、技法、味道,注重食材的时令与特点,集合成大中国菜。

   

  以菜品为媒介,大量借用世界烹饪中优秀的元素,运用中国绘画的写意技法、中国盆景的拼装技法和西方美术中的色彩原理,呈现出中国古典文学的意境之美。

   

  大董意境菜不仅仅是人们在味觉上的另一种境界,更是人们在追求美食的路上追求艺术。大董中国意境菜受到西方美术和东方美学启发,在做菜上融合了美学思想:西方美学的色调对比与东方美学中的“闲寂、优雅、朴素”,二者相互交融,把中国菜提升了有一个境界。

   

  在不同季节使用不同的食材,使消费者感受到四季变换和四季时令中最美好的口味,大董中国意境菜呈现给消费者的是艺术的享受,是情景交融、虚实相生,活跃着生命律动的韵味和无穷的诗意空间,是色、香、味、形、滋、养的美食艺术与欣赏者精神世界高度融合,完美统一的新流派。

  这种思想,也让促成了大董和苏小鲜的这次天作之合。

   

  “苏小鲜”,成名于苏州之地,一百年一罐酱,经过百年的沉淀,从上个世纪传承到现在,最后呈现在人们的面前,不卑不骄,犹如江南女子一样,从青石小巷中走出来,站在世界的面前。

   

  大成之境,阴阳交融而得到均衡,这种中庸均衡使得大董碰到苏小鲜的时候一眼就认定了苏小鲜就是他所需要的东西。

  这罐辣酱不管是从文化底蕴上还是从制作水准上,都秉持着这种与生俱来稳重和沉着,将辣酱做的辣而不燥,脱离市井喧嚣,每个人吃到嘴里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

   

  苏小鲜的“白罐上品”装,如同菜肴色香味中的色,极简优雅,是现代覆膜铁科技在美食领域的又一次升华,白色典雅,精致大方,张弛中透露着含蓄,委婉中诉说着端庄。这样的传统与现代科技的结合,是苏小鲜在追求高品质道路上的最好表现。

   

  这就是苏小鲜的大道中庸。

  大董和苏小鲜,就像太极里面的阴阳两仪一样,在变化中相交相融,又在交融中寻求变化,静中有动,动静结合,所谓天人合一,大道中庸。

  这也是一种艺术的追求,也是一种人生的境界。或许在沧桑变化中我们都会老去,但是不老的永远是这些追求和境界。

  至此,致敬这些追求中庸和均衡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