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从“心”出发,关爱女性健康

2017-05-19 17:20:00 来源:  作者:

    在最近几年消费结构发生变化的同时,消费人群的比重也在发生变化;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围绕女性消费、理财而形成了特有的经济现象——“她经济”,而这一现象的背后,是社会发展以及各种因素下,现代女性在激烈的社会竞争和繁杂的家庭事务中相较于男性更容易接收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也是促使健康元一直以“关爱女性健康”为立足点的因素之一。健康元药业集团从92年推出第一剂“太太口服液”至今,一直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保健食品,更是二十年如一日地以此当作一个传递关爱、传播健康理念的事业。

 

    社会压力倍增 “女性健康”消费市场待启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消费者洞察智库去年对女性消费趋势的分析研究发现:①62%的中国家庭消费由女性主导,2015年女性消费整体市场规模已达到了2.6万亿美元;②两类女性是消费市场主力军:25-35岁上层中产阶层女性和年轻妈妈,而这两类女性也是承受社会压力的主力军,其身心健康问题也日渐显现。健康元药业集团中药研究所所长余孝云介绍到“健康元的保健产品线一直专注于女性营养健康的各类需求,如女性干燥、色斑、衰老、肥胖等外在问题;女性贫血、心血管、焦虑、失眠等亚健康状态问题;以及孕妇、乳母特殊时期保养的营养健康补给等,都是我们产品研发的方向。”

 

 

 

    “女性健康是公认比较好做的。”北京鼎臣医药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曾这样分析,女性健康较少受到国内制药及健康类企业足够的关注和重视,但毋庸置疑的是,中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国内企业在细分市场已经有足够的敏锐度和市场占有能力,健康元、东阿阿胶、汤臣倍健、交大昂立等企业在这块市场也各有新动作和布局。

 

    “女性健康”不容忽视 健康元“对症下药”    据消费者保健品消费意识形态调查显示,75%的人自己使用保健品,其中,女性消费群体比重尤为突出,特别集中在26-30岁、31-40岁之间的中青年女性,健康元的保健食品和功能性食品的产品体系便涵盖这些年龄段人群的需求。

 

 

 

    在美容养颜方面,“太太美容口服液”一直是保健品里的“常青树”,“阿萨伊胶原蛋白饮品”也备受女性消费者喜爱;集团旗下还有“黑糖雪莲固体饮料”用于女性痛经调理; “静心助眠口服液”用于女性更年期缓解、“血乐口服液”及“鹰牌花旗参茶”等用于补血、补气;“白芸豆减肥固体饮料”、“复合果蔬酵素固体饮料”、“复合益生菌粉”等产品主要面向需要减肥、肠道调理的人群;健康元还研制了差异化产品——“DHA海洋鱼低聚肽蛋白质营养粉”针对孕妇、乳母特殊时期保养的营养健康补给。针对老年人保健,健康元也备有“氨糖硫酸软骨素胶原钙片”用于补充骨质的系列产品。医食同源,健康元尊崇“从内到外”的调理,也倡导自律、自然、平衡的保健理念。

 

    社会的老龄化现象,以及日渐增加的慢性病患者比例,使消费者逐渐用“未病先预防”的健康理念去取代“有病才就医”的传统观念。在变换的市场需求下,健康元二十五年如一日的初心未变,将继续从大众健康的角度出发,持续投身大健康产业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