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两院报告:2015年泰安市法院审执结案件55353件

2016-01-19 21:35: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月19日,在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作了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5年,全市法院共审执结案件55353件,标的额115.49亿元,结案数同比增长15.98%;其中,中院结案5630件,同比增长15.49%。

      

      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月19日,在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作了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5年,全市法院共审执结案件55353件,标的额115.49亿元,结案数同比增长15.98%;其中,中院结案5630件,同比增长15.49%。

      在刑事审判中,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2651件,判处罪犯3936人。其中,审结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1078件;审结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案件56件;审结“斐梵国际”系列传销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金融犯罪案件88件;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犯罪案件62件;审结污染环境、破坏资源等犯罪案件15件;审结醉酒驾驶机动车等危险驾驶犯罪案件482件;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103件;审结减刑假释案件1305件。

      在民事审判中,共审结一审民事案件17136件,标的额5.17亿元。其中,审结婚姻、赡养、继承等案件8971件,劳动争议、社会保险案件1234件,人身损害赔偿案件4540件。共审结一审商事案件17358件,标的额55.52亿元。

      在行政审判中,审结治安、资源、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一审行政案件668件,其中判决撤销变更行政行为23件,判决履行法定职责34件;审查非诉行政执行案件1046件,裁定准予执行1044件,审结国家赔偿案件14件。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35%以上,司法建议反馈率达95%。

      执行工作共执结案件12983件,执行标的额5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5%和129.11%。其中,开展的涉农信社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209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872万元。累计向社会发布737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行为进行处罚,对290人实施司法拘留、18人给予刑事处罚。

      实行院庭长常态化办案制度,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共办案27584件,占案件总数的49.83%。中院和基层法院一审服判息诉率分别为90.68%和92.52%。

      此外,2015年中院共办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及关注事项92件,办结率为100%。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