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网友可在网上缴纳罚款、办理车驾管业务了

2016-01-19 18: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 近期满庄车管所新增面签窗口,面签通过审核后,市民可登陆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上缴纳罚款,在网上就能办理23项业务,办理部分业务再也不必四处奔波了。

      面签就是到车管单位当面注册,进行实名确认。近期,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构建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该平台上可实现部分业务的办理。市民可到该网站进行网签,点击右上角的“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就可登陆页面办理车管所业务,但网上注册的用户只能办理变更联系方式、预选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机动车检验预约、电子监控处理和缴纳罚款六项业务。

      “面签和网签的区别就在于面签的业务受理范围更大,通过审核后可办理23项业务,面签成功后用户就相当于拥有了个人的网上车管所,很多业务不用四处跑,上网点点鼠标就能完成,又省事又省力,还免去了现场办理排队的苦恼。”工作人员说,面签其实就是用户实名认证,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带领身份证及复印件就能办理,新学员通过驾校也可以办理。

      目前该平台还处于测试阶段,除网上考试预约、驾驶证换领、医院体检和医院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尚不能实现外,其余相关业务在面签成功后都能够办理,也就是说,网上处理违法、缴纳罚款已经能够实现了。

      面签窗口主要办理业务有:

      一、预约服务。

      车检、驾考的预约,使群众更加便利、自主;

      二、提供办证、办牌服务。

      预选号牌、补换号牌和检验标志、委托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办理临时号牌;

      三、违法处理和缴纳罚款。

      群众可以在网上处理已绑定机动车全国范围内的违法行为,也可以缴纳所有交通违法行为的罚款;

      四、提供出行服务。

      更加便民提供路况、气候情况。

      五、信息查询。

      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机动车状态、违法等信息;

      六、告知提示。

      车主可以通过此平台得知机动车和驾驶人的通知通告和业务信息;

      七、信息公开。

      群众及时知晓信息的公告、公布内容;

      八、重点对象管理。

      提供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和中大型客货车、校车重点驾驶人等信息通报抄告服务;

      九、交通安全宣传。

      该平台会按时公布安全警示信息和安全教育信息服务,为群众提供及时信息;

      十、业务咨询。

      对于还不能运用自如的群众,可提供办事指南、地图服务和人工语音咨询互助服务。

      目前网站处于试运行阶段,有些功能还需不断完善,如在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大家谅解。

      请小伙伴们到以下地点办理面签注册!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