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人大代表李宗武: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2016-01-19 21:44:00 作者:闫康  来源:大众网

      

    泰安市人大代表李宗武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闫康)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学前教育,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办好学前教育,尤其是办好人口比例较大的农村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目前,由于教育资源短缺、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等原因,造成城乡学前教育发展很不平衡,不少农村没有规范化幼儿园,农村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突出。根据调查研究掌握的实际情况,泰安市人大代表李宗武建议切实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一要高度重视农村学前教育。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将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统一规划,优先建设,加快发展,解决农村孩子“入园难”问题;

      二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发展普惠性公办幼儿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以农村完小或较大的行政村为基础,加大政府投入,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安全、适用的幼儿园。大村可独立建园,小村设分园或联村办园,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制定优惠政策,支持农村集体举办幼儿园;

      三要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对未取得办园许可证和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但基础设施较为完善、规模较大、群众又认可的民办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要加以甄别,基本符合办园条件的,靠上管理和指导,严格规范,经整改达到办园相应标准的,颁发办园许可证;不具备办园条件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办园相应标准的,应予取缔,确保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