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两院报告:2015年泰安刑事犯罪审查逮捕"大数据"发布

2016-01-19 18:02: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月19日,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2次全体会议召开。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月19日,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2次全体会议召开。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113件1564人,同比分别下降6.08%和6.18%,经审查,共逮捕862件1164人,同比分别下降9.36%和10.4%,不捕254件407人。其中,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案件1077件1526人,批准逮捕1132人,不批准逮捕403人;受理职务犯罪案件36件38人,决定逮捕32人,不予逮捕4人。

      数据表明,三年来,侦查机关提(报)请审查逮捕的案件数、人数双下降,全市较重犯罪案件逐年减少,尤其2015年明显减少,治安形势总体趋好。

      2015年,审查逮捕案件涉及七大类犯罪,侵犯财产、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和侵犯公民人生权利、民主权利三类犯罪连续两年居前三位,共占逮捕总人数的75.77%。其中,危害公共安全罪逮捕案件100件108人;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逮捕163件192人。相比2014年,这两类犯罪逮捕人数下降幅度较大。

      盗窃、寻衅滋事、毒品类犯罪逮捕人数分列前三位。其中,盗窃共逮捕195人,比上年减少42人;寻衅滋事共逮捕134人,比上年增加26人;毒品犯罪共逮捕120人,比上年增加28人。

      交通肇事、故意伤害、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强奸、敲诈勒索、抢劫位列前十。交通肇事犯罪逮捕人数和位次双下降,共逮捕85人,比上年减少27人;故意伤害和强奸犯罪下降明显,逮捕故意伤害犯罪82人,比上年减少18人,逮捕强奸犯罪43人,比上年减少30人;诈骗和敲诈勒索犯罪增加明显,逮捕诈骗犯罪64人,比上年增加15人,逮捕敲诈勒索犯罪34人,比上年增加12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趋势严重,共逮捕44人,比上年增加30人。

      另外,生产、销售假药罪逮捕7人,比上年增加6人,同比增加6倍;假冒注册商标罪和妨害作证罪均逮捕5人,增加4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增加2.14倍;集资诈骗罪逮捕8人,增加1倍;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逮捕13人,增加62.5%。增幅较大。

      污染环境最逮捕1人,比上年减少16人,下降94.12%;信用卡诈骗罪逮捕3人,比上年较少13人,下降81.25%;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逮捕4人,比上年较少14人,下降77.78%;合同诈骗罪逮捕3人,比上年较少8人,下降72.73%;非法经营罪逮捕10人。比上年较少14人,下降58.33%。降幅较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