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一外籍友人获“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2015-12-09 17:08: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9日讯(记者 田阳)9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获悉,省政府决定授予雅克·奥克谢特、金光亿、麦克·贺伯特、格哈特·卢克哈德等4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格哈特·卢特哈德在列。

      

    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格哈特·卢特哈德

     

        大众网泰安12月9日讯(记者 田阳)9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获悉,省政府决定授予雅克·奥克谢特、金光亿、麦克·贺伯特、格哈特·卢克哈德等4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格哈特·卢特哈德在列。

      据了解,这4位外国友人多年致力于我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现年78岁的格哈特·卢特哈德曾是德国科隆啤酒厂的技术厂长、高级酿酒师,亲手培育了世界一流的酵母菌种,1997年起担任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近几年国内五大啤酒巨头飞速扩张,已占有全国啤酒市场份额的80%。在如此“阴影”下,泰山啤酒艰难地寻找着自己的出路。面对这种情形,卢特哈德提出生产原浆啤酒的思路。

      2009年他主持研制出了泰山原浆啤酒,攻克了原浆啤酒瓶装和七天常温保鲜的难题,属国内首创。后又开发了黑麦啤酒、无醇啤酒等,获得2012年中国创新特色啤酒的称誉。在做好技术指导的同时,卢特哈德还担当起中德友好使者的角色。在德国时,他经常向朋友宣传中国,特别是泰安和泰山。

      

      卢特哈德:这位德国老人用20年光阴酿中国情

      在泰山啤酒公司的生产线上,经常忙碌着一个满头银发的德国老人,他时而认真查看设备,时而指导工人操作,时而举杯品尝酒浆……他就是德国SES组织专家卢特哈德先生。Gerhard Luthardt(格哈特·卢特哈德)生于1937年1月14日, 1964年毕业于德国柏林VLB大学酿酒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他曾在德国著名的科隆啤酒厂(DOM Brauerei)任技术厂长、高级酿酒师,曾获柏林国际酿酒机构VLB颁发的比尔森啤酒酿制工艺金奖以及上面发酵技术的银奖,他亲手培育了世界一流的酵母菌种,近60年的酿酒经验使他稳坐在德国啤酒业界权威的地位上。卢特哈德先生1995年来到中国,原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泰山啤酒技术顾问(罗伯特·克利策先生)由于年事已高,无法来中国,1997年卢特哈德先生毅然接过了接力棒,来到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担任技术顾问,无偿为泰安服务。这位德国老人用了近20年的光阴在山东泰安这片热土上实现着中国啤酒创新变革的梦想,推动着中德啤酒技术和文化的交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